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神童失神勇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泪洒赛场的背后

  “他毕竟只有十九岁,为了自己喜欢的台球,来到外国比赛,丁俊晖应该为他自己感到骄傲,毕竟他是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而且现在在斯诺克上的成绩非常辉煌。”这是英国媒体现场直播的解说词,丁俊晖泪洒赛场感动了嘉宾和无数的球迷……

  北京时间22日凌晨,2007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拉开战幕。

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迎战两届大师赛冠军、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罗尼·奥沙利文,向自己第四个职业赛冠军发起冲击。奥沙利文已经是连续第四年打入该项赛事的决赛,结果在冠军争夺战中,“火箭”发挥出色,尤其是下半场比赛,利用丁俊晖接连出现的失误连胜五局,最终以10比3的总比分击败对手,第三次获得大师赛的冠军。英国球迷观球不“绅士”丁俊晖心态受扰

  比赛还没有结束,不满20岁的丁俊晖就哭了,泪水除了表达他对自己的表现不满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在决赛中,一些英国球迷的过激举动让丁俊晖感到失落和不满。作为一项绅士运动,在进行斯诺克比赛时赛场必须保持绝对的安静,可一些英国观众在比赛中大声喧哗,奥沙利文每进一个球他们都会提高分贝的拍手叫好,这一行为也严重干扰了丁俊晖的心态。尤其是比赛的下半节,丁俊晖击球时的准确度明显下降,这与比赛时周围的环境有相当大的关系。

  比赛接近尾声,看到奥沙利文胜利在望,一些“火箭”的“粉丝”显得更加肆无忌惮,在看台上再次大声喧哗,此时甚至奥沙利文也无法忍受自己球迷的这种行为,大声对观众席说:不想看比赛的请离开!面对奥沙利文高歌猛进丁俊晖抗压能力有待提高

  丁俊晖与对手在心理状态,抗压能力以及技术的运用等各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奥沙利文用完美的表现证明了为什么自己是斯诺克历史上最具天赋的球手,五杆单杆过百,打疯了的奥沙利文对于任何一名球手来说都是不可战胜的。而丁俊晖在对手的强势下则没有再现147分满分以及横扫艾伯顿、斯蒂芬·李和亨德利的神奇。

  在比赛开始阶段丁俊晖的表现仍属上乘。不过在随后的争夺中,奥沙利文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展现了一名顶级大师的风采,进攻中长距离远台击打,轻松自如的炸球,异常精准的出杆,在母球位置出现偏差时的调整能力都令人折服,防守中做“安全球”的准确走位都令丁俊晖感到巨大的压力。尤其是下半场比赛,奥沙利文根本就没有给丁俊晖上手的机会,连下五城锁定冠军。丁俊晖的抗压能力明显还有待提高。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