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马万祺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股票 设立专项基金图

资料图:马万祺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周兆军)二十二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澳门中华总商会会长马万祺委托他的儿子马有礼和马有友、女儿马有慧、儿媳颜婉明,将其所辖大华基金会持有的粤富华股票一百五十八万四千股捐赠给中国人民大学。

  这些股票已经办理过户手续,转入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帐户。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捐赠的股票设立专项基金,每年的股息或利息用于学校的奖教金、奖学金等助学项目。


  马万祺没有出席今天的捐赠仪式,但他委托其子马有礼表示,教育水准的高低决定着一个国家的战略地位,在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今天,学校教育一定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如今的中国青年学子,不仅要学习新知识、新技术,还要努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到古为今用,洋为中用。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说,马万祺先生一向关注中国人民大学的发展,尤其关注学校正在进行的四大工程——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国学院建设工程、清史编修工程和儒典整理工程,多次强调人文社会科学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作用。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之初,马万祺欣然应允出任基金会顾问。

  对于马万祺的慷慨捐赠,程天权表示,这不仅是一笔丰厚的物质财富,更是鼓励学校奋发有为的精神财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万祺 | 程天权 | 股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