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美国大选步入网络时代 亲民互动将成候选人撒手锏

  美国民主党多位总统候选人选择网络宣布参选,表明网络作为政治工具的优势已经越来越明显。英国《泰晤士报》甚至发表题为《在选举2.0时代,网络使政治变得亲切》的文章,对这种新的政治现象发表评论。

  拉近与选民距离

  作为获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第一步,希拉里20日在其个人网站上宣布成立总统选举试探委员会。

从美国东部时间22日下午7时开始,她将在互联网上就医疗保障、削减赤字、结束伊拉克战争和重塑美国在世界上的形象等问题与选民对话3天。

  分析认为,互联网可以使希拉里获得一个改变其清高形象的机会,拉近与选民的距离。希拉里的顾问特地建议她将视频的背景布置得温暖而私密:一张沙发、一盏柔和的台灯,配之拉家常式的语调和放松的肢体语言,让人感觉颇为亲切。

  新墨西哥州州长、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比尔·理查德森也于21日在个人网站宣布有意参选美国总统。而黑人参议员奥巴马早在16日就以网络视频的方式宣布参选。

  影响美国政治

  英国媒体认为,与以往的候选人在家人和支持者簇拥下发表电视讲话相比,希拉里等民主党候选人选择了颇具时代特色的互联网。网络已经成为美国政治进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政治家和活动家们现在像重视传统媒体来源一样重视博客。

  综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美国 | 美国大.. | 网络 | 网络美少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