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微软回应Vista存重大安全漏洞传闻 称是场虚惊

  中新网1月23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这个问题不是一个操作系统的漏洞。”微软昨天回应了某安全专家自称发现的“Vista重大漏洞”。至此,Vista以“一场虚惊”度过其发布前的又一道坎。

  昨天,国内知名信息安全专家刘旭公布了自称发现的“Vista重大漏洞”。

主要指:微软在Vista中引进的UAC(用户账户控制)新技术,出现了重大安全隐患,存在可仿冒“访问令牌”的漏洞。利用该漏洞,当用户以管理、一般用户登录系统时,恶意程序可通过伪造的访问令牌替换系统生成的令牌,将用户的权限自动提升为具有绝对控制权的超级管理员权限,从而完全绕过了UAC,使UAC形同虚设。这时的Vista就同WindowsXP一样,用户面临了易遭受病毒、黑客攻击的风险。

  对此,微软表示,“首先,该问题需要用户可以物理接触到安装vista系统的机器,并以系统管理员的身份本地登录,还要安装一个恶意软件来篡改Vista系统,这样当使用者以普通用户身份登录后,可以拥有系统管理员的权限。”

  微软中国相关负责人称,业界对系统漏洞的普遍理解是,如果在普通用户权限下能够安装软件来篡改系统,使得普通用户获得系统管理员的权限,将说明存在系统漏洞,“而演示并没有表明可以这样,因此这个问题不是一个操作系统的漏洞。”(张煦)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微软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