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俄德首脑会晤普京爱犬“列席”

  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1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俄罗斯黑海城市索契举行会谈。

  不过,比俄德首脑会晤更吸引眼球的是,普京的爱犬“科尼”突然出现在会议大厅,还亲昵地靠在德国女总理默克尔的脚边,成为两国首脑的闲聊话题。

  “不速之客”让默克尔吃惊

  据法新社报道,普京与来访的默克尔会谈突然被一位“不速之客”所打断——“科尼”突然闲逛进了会议大厅,并且亲昵地靠在了默克尔脚下。面对这条黑色大狗,默克尔显得很不舒服。

  普京马上轻轻拍了一下“科尼”,将它从默克尔身边牵走,并安慰默克尔说:“这只狗不会吓到你,它不会做什么不乖的事情,它只是喜欢记者。”默克尔似乎也对这只狗产生了兴趣,她问普京:“它多大了?”普京答道:“5岁。”默克尔则说:“那它还不算老。”

  俄愿与欧盟对话能源

  今年初,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在石油问题上的纠纷再次影响到了欧洲国家的能源供应,俄罗斯作为能源供应方的可靠程度因此遭到质疑。

  身为欧盟轮值国主席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会谈中表示,希望俄罗斯能够保障对欧盟的能源供应,双方应当尽量避免在能源问题上产生摩擦。

  普京表示:“俄罗斯愿意与欧盟就能源问题展开建设性对话。”他指出,俄罗斯致力于和合作伙伴建立共同、透明的规则。目前欧盟有1/4的能源需求依赖于俄罗斯。

  (综合)

  俄罗斯第一犬“科尼”

  俄国总统普京的宠物是一条血统纯正的拉布拉多白色猎犬。“科尼”拥有灵敏的嗅觉和相当于8岁儿童的智商,再加上性情温和,俄罗斯总统曾在一个不公开的场合私下称它为“我的亲信科尼”。

  普京时不时带着“科尼”参加“政治活动”。一次,在普京会见到访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欢迎仪式上,“科尼”沉着而彬彬有礼地摇着尾巴,向人们打招呼。“科尼”因此又获得了“政治家”的美称。

  不过,“科尼”是白色猎犬,怎么会变成一身黑毛呢?在接受俄罗斯《真理报》采访时,普京笑着透露:“是我的两个女儿给它染成黑色的!”

  综合

  美国第一犬“巴尼”

  美国总统布什自称是“绝对的饲养宠物爱好者”,他养了一堆猫猫狗狗。其中,风头最劲的是现年3岁的苏格兰牧羊犬“巴尼”,除了整天追随在布什身边,“巴尼”还拥有自己的网站,并在白宫网站上占了一席之地。

  “巴尼”容易发怒,性格鲁莽,叫声特别大,按布什的说法:“它较适合看护家园”。

  综合

  图:

  1月21日,在普京与默克尔商谈能源合作时,“科尼”突然闯入会议大厅,成为俄德首脑会晤上的“第三主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 普京 | 布什 | 俄罗斯网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