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广州亚运不搞“钱海战术”(图)

  NBA季前赛年内广州“灌篮”,今年征集吉祥物并在五国开展亚运趣味跑

  统筹:新快报记者 张英姿

  采写:新快报记者 吴璇 陈红艳 余亚莲 陈志龙 廖颖谊 陈琦钿 王海波 李国辉

  实习生 付花 通讯员 陈家伦

  多哈亚运的哪些成功经验值得广州借鉴?广州应该怎样办亚运?在昨日的两会会场,广州亚运成为两会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之一。
昨日下午参加市人大会议分组讨论的许瑞生副市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将不会采用多哈“完全借用外脑”的操作模式,主要依靠自己的人才办亚运,但也会在某些专业领域引进国外的专业人才和专业团队,以顾问的形式为广州亚运“出谋划策”。

  广州办亚运不是拿钱来砸

  卡塔尔王室豪掷28亿美元举办“多哈亚运”。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昨日在人大会议分组讨论会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多哈的“钱海战术”将不是广州亚运的指导思想。

  昨日参加市政协会议的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亦有同感,他说:“要靠我们的智慧,靠我们的文化积淀来把亚运办好,而不是拿钱来砸。广州如果与多哈一样,一定会浪费纳税人的钱。”

  小国弱势项目或进亚运

  此次多哈亚运会的阿拉伯民族风格受到了普遍认可。许瑞生认为,除了岭南风格,广州亚运也应该以岭南人务实兼容开放的态度来容纳更为宽广的亚洲情怀或亚洲意识。广州亚运也将关注到一些小国的弱势项目,比如卡巴迪、藤球等,设置一些亚洲风格的项目,目前这些项目设置已经上报亚奥理事会,正在等候审批。

  在五国开展亚运趣味跑

  “无所不在的视觉形象宣传,令多哈焕然一新,整座城市都沉浸在亚运会的氛围中,达到了极好的宣传效果。”亚组委宣传部部长罗京军透露,2007年,广州也将建立亚运会的视觉系统。今年将完成吉祥物的征集和理念、口号的发布,并在五个国家开展亚运会趣味跑。另外,广州还将在今年办中英文官方网站并设立新闻发言人。

  罗京军认为,多哈亚运会完善的新闻信息发布系统(INFO)非常值得广州学习。多哈新闻信息发布系统全方位覆盖,服务商在所有赛事现场设立了“新闻报道小组”和“赛事简讯报道员(相当于通讯员)”,并编写简短赛事信息上交各场馆新闻中心供记者使用。

  NBA季前赛年内进广州

  “广州正在跟美国NBA方面洽谈,计划将多场季前赛放在广州,今年内便可实现,届时广州人不出国门便可看到真正的NBA比赛。”刘江南表示。

  刘江南说,广州体育产业潜力巨大,全国CBA篮球赛有五场主场放在广州,深圳足球队也要将多场主场放在广州比赛。在竞技体育方面,广州将首先打造羽毛球、足球这两个品牌。广州广药足球队今年冲超有希望。”
  上图:昨日广州市人大会议开幕,图为大会会场。新快报记者 郗慧晶 李小萌/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江南 | 罗京 | 许瑞生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