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新闻人物

希拉里首位女总统卖点不再吃香 黑人候选人崛起

  媒体观点

  一周人物

  【希拉里】

  有关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最不令人吃惊的消息就是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将角逐美国总统宝座。在众人的关注下,这位前第一夫人终于明确表态将参加明年总统竞选。

  由于参议员奥巴马(Barack Obama)的参选,希拉里曾经的大卖点——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已经不再吃香。毕竟,如果奥巴马获胜,他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两者相比,自然后者更加吸引选民。此外,在过去近20年的时间里,白宫主人不是姓布什就是姓克林顿,而选民对“美国王朝”的概念却并不感兴趣。他们想要见到新面孔。

  不过,希拉里仍然有两项绝对优势:世界性的知名度和最有效率的筹款机构。而且,虽然她在演讲台上总是一本正经,小心翼翼,但到目前为止,她几乎没有出过错。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得益于她的丈夫克林顿,她已经切身经历了两次真正的且成功的总统竞选。

  然而,前总统克林顿却令希拉里的竞选顾问们既欢喜又忧愁。如果克林顿和希拉里一起站到讲台上,他的光芒会盖过她;如果他像其他候选人的配偶一样为妻子拉选票,这会看起来像是克林顿在谋求第三次任期;如果他远离公众的视线,选民会认为他和希拉里的婚姻出了问题。总之,对希拉里来说,要获得民主党的党内提名,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容易了。(《时代》周刊)

  【弗里曼·托马斯】

  汽车行业里的“救命大师”非弗里曼·托马斯(Freeman Thomas)莫属。他设计的车型曾经挽救过大众、奥迪和戴姆勒-克莱斯勒三大公司。

  自从去年担任福特的战略设计总监以来,帮助福特走出困境便成了他的首要工作,而这次的底特律车展理所当然成为了他推出福特新款车型的最佳时机。

  托马斯在福特的巨型展厅里展示了由他设计的两款新车:福特拦截者和福特气流。同以往一样,人们一开始读不懂托马斯设计的新福特,但却又很快惊叹起这位天才大师的杰作来。

  托马斯数不胜数的成功作品让他有足够的底气使老牌的福特尝试新东西。当年,正是在他的领导下,克莱斯勒开发出了克莱斯勒300,这是过去十年里最有影响的设计。在大众和奥迪的时候,他亲自设计了新甲壳虫系列和奥迪TT。这两款车都如同救命稻草一样把大众和奥迪从水深火热的美国市场中拯救了出来。

  现在的福特就如同当初的大众和克莱斯勒一样。福特的业绩不断下滑。公司从2001年开始整改,但事实却是亏损不断,而且赤字将持续到2009年。面对这样的困境,福特公司要扭转局面的方法除了裁员、关闭工厂和削减福利支出以外,还能依靠的就是托马斯的创造力了。(《商业周刊》)

  【维克托·尤先科】

  两年前领导乌克兰橙色革命的维克托·尤先科(Viktor Yushchenko)如今却成了“跛脚总统”。乌克兰议会最近投票决定限制尤先科的总统权力。他将不能再否决总理或者外交部长的决定。尤先科的律师表示,尤先科正准备就议会的决定进行上诉。他认为,议会的这种做法有违宪法。

  上周五,尤先科否决了一项有关内阁权力范围的议案,但是,议会却以366票、超出规定66票的票数认定尤先科的否决无效。与此同时,议会还否决了尤先科的42项提案。

  正所谓祸不单行。尤先科曾经的盟友、现在的对手季莫申科(Yulia Timoshenko)已经决定和亲俄罗斯的总理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站在一边。

  在2004年的总统选举中,尤先科和季莫申科指责竞选舞弊,并且领导了橙色革命。随后,尤先科正式地击败了亚努科维奇,由反对党成为总统。然而,去年8月,由于包括季莫申科在内的盟友无法组成政府,尤先科无奈之下,只得任命亚努科维奇担任总理一职。就在几个月前,尤先科和季莫申科却突然站到了对立面,互相指责对方有贪污行为。分析家认为,尤先科这位本来应该呆到2009年的总统,正在一点一点地走出公众的视线,他的权力已经受到了极大的削弱。(《卫报》)

  【本·伯南克】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最近开始向国会施压,再次强调不断上升的权益支出对预算的影响,并且警告这将会给美国造成财政危机。

  伯南克向参议院预算委员会表明,最近美国预算赤字收紧只不过是暴风雨前的平静。伯南克敦促国会立即采取行动,尽快解决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基金问题,并且表示,这些措施早在十年之前就应该开始。他说,是削减开支还是增加赋税,或者两者同时施行,这些问题应该由当选的议员们决定。

  伯南克说,如果不推行新政策,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等权益支出最后会累计成为财政赤字,而这对于经济增长的影响将会很快发生,并且显而易见。他的这番话还可能会有助于财长保尔森推崇的社会保障改革计划。

  不过,在伯南克看来,最重要的问题核心还是医疗保险。他呼吁在医疗系统展开彻头彻尾的改革,降低医疗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至于美国的贸易赤字,伯南克认为目前不用太过紧张,他表示减少贸易赤字需要耐心,急不得。

  (《金融时报》)

  【哈特穆·奥斯特洛夫斯基】

  在被正式任命为贝塔斯曼集团的下任总裁之前,哈特穆·奥斯特洛夫斯基(Hartmut Ostrowski)就已经完全达到了董事会对总裁的要求。所有的媒体都认为今年48岁的奥斯特洛夫斯基是个典型的贝塔斯曼人,理智、低调,深刻理解集团对谦逊和忠诚的要求。

  奥斯特洛夫斯基现在是贝塔斯曼集团旗下Arvato公司的总裁,将于明年1月接替冈特·蒂伦(Gunter Thielen)的集团总裁之职。奥斯特洛夫斯基或许不会像以前的米尔德霍夫(Thomas Middelhoff)那样做一些吸引眼球的交易,但是却会和米尔德霍夫一样尽可能地开发贝塔斯曼的网络领域。目前,贝塔斯曼在互联网上已经有不错的成绩。集团旗下的RTL公司是德国最大的广播电视网站。尽管如此,它同对手新闻集团相比,其互联网业务仍然稍逊一筹。去年,新闻集团买下了知名的社交网站MySpace。

  奥斯特洛夫斯基上任后肯定会在互联网方面积极推进。但是,他不会有类似MySpace那样大规模的收购计划,而是青睐那些根基扎实,现金流顺畅的小公司,诸如宽带和移动电视等业务。(《商业周刊》)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先科 | 福特 | 希拉里 | 奥斯特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