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希尔:六方会谈重启时间取决于中国(图)

  新快报讯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见下图)21日表示,美国预计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可能会在两周内恢复。希尔也表示,六方会谈重启的具体时间取决于中国方面。

  可能会在两周内复会

  希尔是在与中国副外长武大伟会晤后发表上述意见的,他说:“我想武大伟同意我的看法,即只要大家同意,我们想尽快恢复会谈。”

  希尔说:“我现在不能告诉你是在什么时候,但我想可能会是在今后几周。”

  共同社此前报道称,日本外相在当天也表示,重启六方会谈的日期最早可能会是在2月初。

  美朝代表柏林会谈结束之后,朝鲜方面称他们与美国达成部分协议。希尔说,柏林会谈为六方会谈可能取得的进展奠定了基础。
韩方代表近日将访华

  希尔正在北京向中国通报他此前在柏林与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会谈的情况,以及他之前访问日本和韩国的情况,以便提出下一轮会谈的有关议程。

  另一方面,朝鲜代表团团长、副外相金桂冠当天也从柏林抵达莫斯科,与俄罗斯副外长亚历山大·洛修科夫举行会晤。有分析指出,金桂冠在回国途中有可能经过中国会见武大伟。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六方会谈韩方代表团长千英宇近日也将访问中国。
千英宇原本计划陪同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淳一起前往中国,但他后来决定单独提前启程,赶在宋淳之前访问中国。

  报道称,千英宇的此次访问与下一轮会谈的重启时间不无关系。也就是说,千英宇继金桂冠和希尔之后访问中国,将会最终协调六方会谈的复会时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金桂 | 千英宇 | 宋淳 | 中国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