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上海去年查处5名局级干部 部分涉及社保基金案

  中新网1月23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上海市检察院介绍说,2006年上海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涉嫌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中,大案共409件,占案件总数的91.7%。这些大案中,涉及副处级以上干部的要案81件,其中包括5名局级干部案件。

同时,上海检察机关2006年在反贪查案工作中共追缴赃款赃物计8303.9万元。

  2006年,上海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属管辖范围的举报2665件,立案侦查涉嫌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446件,案件数量同比上升10.9%。

  在查办商业贿赂案件中,上海检察机关更注重对行贿案件的打击力度。2006年上海检察机关共侦破国家工作人员涉嫌商业贿赂案件219件,其中大案要案198件。同时,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行贿案件47件,同比上升6.8%。为加大打击力度,上海市检察机关已经建立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2007年1月21日,原农凯集团公司董事长周正毅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其涉嫌罪名中便有行贿。

  上海检察机关表示,国有企业仍然是贪污贿赂案件发案最多的领域。在查办的案件中,发生在国有企业的案件有237件,占53.1%。

  2006年,上海检察机关加强了境内外司法协作,一些潜逃的职务犯罪嫌疑人落网。在有关部门配合下,检察机关追捕到案的潜逃犯罪嫌疑人5人,其中潜逃境外的有2人,这2人先后从南非和美国回沪投案自首。(杨金志)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 上海市.. | 上海雪迷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