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亚洲旗帜轰然倒下 李娜遭辛吉斯逆转,无缘女单八强

  澳网·第8天

  本报讯(记者窦俊)亚洲最后的旗帜倒下,北京时间昨天,中国一姐李娜未能突破前世界第一、瑞士公主辛吉斯的阻击,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6比4、3比6、0比6止步今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6强。

  李娜与辛吉斯的比赛被作为昨天罗德·拉沃中心球场的首演,站在1万多名观众面前的中国姑娘并没有表示出丝毫的怯场,在比赛的开始,李娜很快利用自己强势的进攻占据了主动,辛吉斯薄弱的发球更给了她许多机会,首盘比赛,李娜就凭借15比4的悬殊主动得分和7次破发机会中的2次,成功地以6比4拿下。

  “但辛吉斯是个聪明的球员,从第二盘比赛开始,她就找到了自己的节奏,而我却丢掉了。”赛后的李娜承认一切在第一盘结束后发生了改变,近在咫尺的胜利让她的心态发生了改变,主动失误急剧上升,而聪明的辛吉斯只是耐心地与李娜周旋,战术简单明了:将球回到场地中间,然后等待李娜自己犯错。第二盘和第三盘,李娜分别出现了高达28次和23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而第二盘中同样出现的7次破发机会只把握住了一个,却被对手两度破发似乎更动摇了李娜的信心,3比6丢掉此盘后,决胜盘的李娜在心理上似乎已经完全崩溃,一分未得以0比6完败。

  “这是我第一次和李比赛,看得出来她装满弹药而来,而我在开始时有些紧张。”辛吉斯赛后说,“所以我对自己说,除非她能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但我会坚持住,进攻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你必须赢得最后一分。”1997-1999年,三届澳网冠军的自信与经验在这段话中表露无遗。

  四分之一决赛中,6号种子辛吉斯将再次面对自己的好友、比利时姑娘克里杰斯特。去年,同样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重返赛场的辛吉斯以1比2负于克里杰斯特,结束了复出后的首个大满贯征程。此后的法网,又是四分之一决赛,克里杰斯特又以2比0取胜。“能与辛吉斯交手永远是件愉快的事,人人都知道她是伟大的冠军。”比利时姑娘在昨天以2比0击败斯洛伐克的汉图霍娃后谈到了她对即将到来的4强争夺战的期待。两个好友目前的8次交手以4比4战平,但自辛吉斯去年复出以来的三战,克里杰斯特保持全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吉斯 | 李娜 | 全球i..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