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售价8000-10万元一条 江城“天价”龙鱼俏销

  09:20:07东北新闻网4万元一条鱼,你会买吗?相信很多人会咋舌摇头。然而,近日有读者报料称,一种天价“风水鱼”——龙鱼,正在武汉俏销。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汉口球场路附近的武汉花鸟市场,在一家经营热带鱼的店内,看到了一条标价2万多元的龙鱼。

记者佯称要买鱼送领导,店老板说:“这条鱼几天前被人订下了。”他称,快过年了,来买龙鱼的几乎都是要送礼的。在汉口江滩边花鸟市场内的一家鱼店,两名夹着公文包的男子看中了一条标价4.8万元的血龙鱼,见记者来到,两人一言不发,留下老板的联系方式后快步离去。

  店老板告诉记者,龙鱼分为血龙鱼、辣椒红龙鱼、过背红龙鱼、宝石龙鱼等多个品种,按其品相和鱼龄,售价8000—10万元不等。

  一家鱼店老板直言不讳地说,平时龙鱼几乎少有人问津,一年难得卖一条,这几天生意特别红火,有时一天可以卖出几条。前几天,某政府机关一口气买了9条龙鱼,每条售价4万多元。

  如此昂贵的观赏鱼,是送老板,还是送领导,抑或自家赏玩?个中缘由的确耐人寻味。

  [小资料]

  龙鱼,主要生长在印尼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一带的河流及南美洲亚马逊河中,其中,红龙鱼已濒临灭种。在港澳台和国外华人集中的地方,龙鱼被视为神鱼,说是可以“旺家镇宅避邪”,一条珍贵的红龙鱼售价逾百万港币。(完)(记者叶宁通讯员 夕羽 实习生 周游 李贺)(新华网)[责任编辑:实习生 郑祝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