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布什国情咨文重点能源安全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将于23日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据他的一名助手透露,能源安全仍将是布什今年阐述的重点之一。不过,批评者说,布什还是“光说不练”,实际上过去几年来政府反而削减了对开发重大节能技术的资助。

  据透露,在23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布什可能还和去年一样强调能源安全,并敦促大幅增加汽油中的乙醇含量、增加研究清洁燃煤、生产更多的油电混合燃料车、更多使用核能等。同时,在治理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上,布什可能会做一些调整。但是,布什仍然会反对国会关于对温室气体排放量设限的提议。据悉,布什关于增加乙醇燃料的提议将会得到国会的支持,因为共和、民主两党都支持使用乙醇燃料。事实上,在新一届国会参议院提出的第一份议案中,就号召到2030年将乙醇的使用量提高到600亿加仑。

  但是,批评者认为,在切断美国对石油的依赖方面,布什是口惠而实不至。去年布什在国情咨文中曾宣布6年内要使乙醇燃料具有实际应用性和竞争力,但是几天后政府提出的预算中用于研发乙醇的资金只增加了2900万美元。事实上,近几年来政府反而削减了开发关键的节能技术的资助。

  美国能源界人士称,过去6年来,美国能源部关于开发可再生能源和保护能源计划的资金始终只有1.8亿美元。考虑到通货膨胀,这笔费用实际上是下降了。美国一个能源组织的主席说:“自2002年以来,政府对能源部的能源效率项目的拨款实际上已经减少了三分之一。”与此同时,批评人士还指出,政府增加一个项目的资金,就要削减对另外项目的资助。比如,用于太阳能和风能开发方面的资金增加了,但开发其它两种可更新能源计划的资金却被削减了,这两个计划分别是开发地热资源和修建有利于养鱼的水电大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