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立院”党团不愿主动提“释宪”护扁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昨天表示,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是否要声请“释宪”保护陈水扁,这是很大的攻防,已非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能单独决定。

  柯建铭昨天傍晚接受台“中央社”访问时表示,台北地院要调阅“机密资料”,有“宪法”争议与“国安”问题,法官不可逾越“宪法”与“国安”,应慎重处理,否则将造成无法弥补的“国安”冲击,其中绝对有“违宪”问题。

  至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是否要声请“释宪”,柯建铭说,这是很大的攻防,已非党团能单独作战,陈水扁办公室应与律师团讨论一下,要有整体作战规划,也应成立“宪政危机小组”,由学者专家及律师团共同研议如何处理。

  另据台媒报道,台北地方法院19日裁定陈水扁所谓六项“外交”工作并非“机密”,陈水扁若有不同意见,应在昨天中午前函复地方法院。台北地院代理发言人陈兴邦昨天指出,合议庭已于下午3点收到陈水扁办公室的回函,并认定陈水扁办公室的主张无法适用“机密保护法”,仍决定今天起开放阅卷。(董洁)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柯建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