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公务机要费案 陈水扁决定近日声请“释宪”

  华夏经纬网1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院日前裁定公务机要费案六件“外交”“非机密”,要求“总统府”提出当初核定为机密的证明,否则今天即开放阅卷;“总统府”昨天函覆法院,仍强硬拒绝。据指出,陈水扁已决定近日内声请“释宪”。

据报道,陈水扁考虑开创亲自声请“释宪”的先例,但因这个作法公然宣战意味浓厚,“总统府”副秘书长卓荣泰低调表示,由哪个主体声请“释宪”,有多重的管道,“总统府”仍在评估中。

  法院限期“总统府”在昨天中午前答复,“府方”昨天下午举行记者会表示已函覆地院,强调文件涉及“宪法”赋予“总统”的“国家机密特权”,法院要公开文件应“释宪”,“不该制造‘宪政’争议”。副秘书长卓荣泰说,地院函询内容均属“国家最高机密”,不得公开,以免损及“台湾的安全、利益”。台北地院收到“总统府”说明后,决定仍依照先前裁定,今天将检调所封存的六件文件开放阅卷。对此决定,“总统府”昨晚再杠法院,表示“遗憾”,也表示“公开机密文件而伤害到安全利益时,应对相关人士追究其责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