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天津滨海新区酝酿“土改”

  本报记者 马晖

  滨海新区酝酿“土改”

  “2007年是综合改革的攻坚年。”1月20日,在滨海新区管委会和天津市统计局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用16个字概括了管委会在新的一年中的工作思路——“乘势而上、大胆实验、创新有为、全面提速”。

  2006年,是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的第一年。

  据天津市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滨海新区全年完成生产总值1960.5亿元,占天津市GDP比重达到45%,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为51.4%。滨海新区工业总产值也占到天津市全市工业比重达到58.4%。更重要的是,以高能耗的制造业为主的滨海新区,2006年GDP万元产值能耗下降了4.5%。

  “滨海新区已经成为天津市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天津市统计局负责人表示。

  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共天津市委八届十一次会议将“全力推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放在了2007年工作的首位。

  而据滨海新区管委会皮黔生透露,2006年年中,天津已将滨海新区的综合配套改革方案上报国务院及相关部委“等待批复”。

  “关于土地制度改革,综改方案中都有涉及,已经报批,不便于具体透露。”天津市国土资源局和房屋管理副局长、滨海新区分局局长蔡云鹏表示,“但从土地收益分配上,我可以告诉大家,新的一年里将向有利于滨海新区方面有所倾斜。”

  据他介绍,在新的规划中,将会把更大的土地资源掌握在滨海新区管委会的手里,通过土地运作的手段来增强政府对土地的掌控能力,在总量、结构、供应时序上来把握,从这个方面来提高滨海新区对于土地的调控能力。

  工业用地方面,增加了工业用地的计划指标,在集体土地征用和农业用地专用指标上也大量向滨海新区倾斜。

  蔡云鹏十分肯定地表示,2007年不会因为土地影响滨海新区的招商引资。

  滨海新区综合改革的另一处重点——金融改革方面,在2007年也将有一系列举措。

  据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郝寿义透露,滨海新区将设立“滨海新区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目前已基本完成组建的框架;还将设立3~5家专业化的子基金,比如IT,生物医疗、新材料、新能源等。借此完善新区的科技创新自主能力,完善新区的产业基础。

  同时,滨海新区针对外汇管理局出台的给予新区的七条外汇政策,正在继续逐条深化操作细则,优化几个特殊功能区的外汇管理政策。

  “我们正结合中央金融会议新精神,力争多尝试,把滨海新区建成全国金融创新的基地。”郝寿义表示。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寿义 | 蔡云鹏 | 滨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