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数万市民票选“十大真情故事”(组图)

  准备的选票不够用,部分投票点临时加印

  昨日,尽管天气寒冷,但贵阳市文明办与本报主办的“构建和谐贵阳,讲述人间真情”活动设立的29个“十大真情故事评选”投票点现场却是气氛热烈。大批贵阳市民赶到现场投出了自己感动的一票。

  本次活动投票时间为1月20日至22日,其中1月22日为现场集中投票时间。3天来,仅本报热线电话6757777就接到投票电话超过500个,还有不少市民亲自来到本报热线新闻部递交选票。对这次投票评选活动,贵阳市许多区(市、县)给予了高度重视,云岩区、乌当区、花溪区、白云区、清镇市、修文县、开阳县、息烽县的有关部门以及南明区的一些街道办事处均进行了投票工作的组织安排,有的以县为单位,有的以街道办事处为单位,有的以社区为单位分别设立投票点,全市共分布投票点29个。另外一些单位也组织了投票,如成都铁路局贵阳客运段,还已先期举行了投票。

  昨日原定早上10点开始的集中投票,有的地方早在9点15分就拉开了序幕,将统一标准的横幅、票箱和“真情故事”贴报板摆放在现场,接受市民的投票。按照计划,每个投票点准备选票500张。但是投票开始后,到每个投票点投票的读者远远超过500人,许多投票点不得不临时增印选票,不少投票点甚至加印选票一倍以上。

  记者看到,各地投票气氛热烈,有的居民举家参与投票;有的青年恋人相携一起投票,有的是单位派出代表前来投票……截至昨晚6时30分的不完全统计,投票点已至少收到选票近2万张。贵阳市“十大真情故事”评选投票于昨日结束(寄信递交选票的以邮戳为准),计票工作将于今日开始。

  白云生活中还有许多这样的故事

  昨日上午10点30,在白云区艳山红办事处的长宁、中航、迎宾等社区,前来投票的人不断涌来。


  前往长宁社区投票的王大爷告诉记者,他读了本报刊登的“真情故事”后十分感动。前来投票的一位背着孩子的大姐告诉记者:“我给‘真情故事’投票,就是为这些感人的人物投上一票。”

  前来投票的苏女士有些遗憾地告诉记者,这样的故事在他们身边还有很多,真希望以后再搞一些像“真情故事”这样贴近大家生活、大家能够参与的活动。

  迎宾社区的陈女士告诉记者:“‘真情故事’我每篇必读,因为这些故事如同一面镜子,能折射出这个城市的文明风尚,更能体现出一代人的道德情操。因此我把这些故事也让上小学的儿子阅读,让他学习好道德风尚,学习‘88岁老义工’助人为乐的精神以及残疾人袁庆国在逆境中生存的毅力。”

  在长宁社区,投票结束后,一些市民希望将投票点张贴出来“真情故事”留作纪念,为了满足大家的要求,社区负责人又复印了部分故事分发给市民们。

  乌当选票送到居民家中

  昨日一早,天还蒙蒙亮,外面还飘着毛毛细雨,乌当区新都社区主任涂来珍就和其他几个工作人员开始为投票的事忙碌起来,制作投票箱、挂横幅、制作“真情故事”展板。9时许,一位老人搀扶着老伴出现在记者眼前,他叫葛永礼,现年69岁。他激动地说:“我一定要投看林人李忠义一票,因为他的事迹太让我感动了。”

  前来投票的王云菊女士说:“我看了看林人李忠义的报道后,被他的精神深深感动,还有47号文章中的小女孩黄亚兰,她小小的年纪,就学会了自我生存,我回去要将她的故事讲给孩子听,对我的小孩也是一个教育,她的故事更是感动了我,我一定要投她一票。”记者看到,前来投票的市民中,有几岁的小孩,也有七十多岁的老人,有学生、上班族、环卫工人,还有农民工,他们一边看着展板上的文章,一边琢磨着到底投谁。“哪个的故事都感人,实在不知道投谁好。”前来投票的杨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高新办事处为方便辖区的老人投票,专门派出70多位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将选票送到社区居民户的家中,让居民在家中投票。

  清镇电视台滚动播出

  元月22日,清镇市的气温只有1至3度。但在清镇市青龙办事处红旗社区,一大早就挤满了前来为“真情故事”投票的热心市民。

  60多岁的老阿姨张玉凤对记者说,她20日在报上看见清镇任奶奶的故事后,极为感动。于是号召全家人一起阅读并参与了此次投票。

  清镇市文明办副主任何淑惠告诉记者,自“构建和谐贵阳·讲述人间真情”征集活动开始以来,清镇市通过电视、广播、宣传标语、宣传车、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对这次活动广泛进行了宣传,积极组织全市干部职工和市民搜寻、推荐身边的感人故事,并在街上的宣传栏上张贴了每期“真情故事”。在评选工作中,她们搜集了贵州商报发表的所有真情故事,在该市电视台早、中、晚播放新闻的时间滚动播出,同时利用政府网进行网络宣传,在市民当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据不完全统计,清镇市的投票点当日就收到选票5000余张,还有部分居民则选择通过信件的方式投票。

  修文至少有五千人投票

  昨日上午10时许,修文县的投票工作开始。该县大批干部、群众赶到投票点,对本报一个月以来所刊载的“真情故事”进行评选,大家为心目中的“十大真情故事”投上了自己感动的一票。

  在现场,记者听到一些赶来投票的人说“我没有笔”,该镇的居委会干部立即跑下楼去买了几支笔供市民们轮流使用。一名老先生气喘吁吁地跑到投票点,一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选票,就去摸自己衣服上的口袋,“糟了,我的老花镜忘记带了,我得先回趟家把老花镜拿来才行。”随后,老先生又匆匆跑回家去拿来了老花镜。

  据修文投票点工作人员介绍,1月21日他们从本报拿到选票样本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到印刷厂印刷选票,直到当天半夜才将选票印刷完毕。随后,他们又通过电话、口头以及报纸等方式发布投票信息,使修文群众能够及时赶到投票点进行投票。据初步统计,修文投票点至少有5000位市民参加了贵阳市“十大真情故事”的投票。

  息烽学校组织学习“真情故事”

  1月20日至22日,息烽居民对贵阳市文明办和贵州商报联合举办的“讲述人间真情故事”活动反响强烈,许多居民通过电话或投票的方式表达自身意愿,积极参与评选“真情故事”十大人物。

  “我投33号……我也投33号……”一直关注本次活动的陈先生和王女士都分别是商业人士,他们从贵州商报上看到息烽县温泉镇天台村“乡土医生”邱代林无私“救死扶伤”的故事后,不禁肃然起敬,深深地记下了“33”这个编号。

  据了解,连日来,息烽各乡镇、县直机关干部职工和中小学教师、学生积极反应,纷纷给自己看好的“故事”投上一票。在该县的中小学教师和学生中,反响特别积极,有些学校更是组织师生学习贵州商报刊登的“真情故事”,为“十大真情故事”的评选开好了头。据不完全统计,仅三天时间,息烽县各界群众共投票4200余张。

  开阳建QQ群传“真情”

  昨天下午3点半钟,开阳县南江广场人头攒动,热闹万分,“贵阳市十大真情故事开阳投票点”就设在这里。

  据开阳县信访局负责人王安菊介绍,自贵阳市文明办和贵州商报开展征集“真情·和谐”故事以来,引起了开阳县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开阳县信访局为此建立了一个专门的QQ群,向市民宣传“真情故事”。王安菊说,通过建立QQ群,吸引了来自遵义、安顺、六盘水、毕节、黔东南以及重庆等地的热心网友积极投票。

  在投票现场,记者看到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气喘吁吁的赶来,来不及休息就向工作人员要了一张票。据他介绍,他姓李,今年79岁,曾是一个老上访户,多次前往开阳县信访局,受到开阳县信访局局长王世海(“真情故事”人物之一)的热情接待。1月15日,开阳县正下着大雪,王世海和他的同事们翻山越岭,来到他住的地方,并送来100元慰问金,他为他们的真情所感动,昨天一大早,他就从家里出发,赶来参加真情故事的投票。

  中东办事处早锻炼改成“早感动”

  尽管原定是早上10点开始投票,但昨日早上9时15分,记者就接到了中东办事处韩书记的电话:“记者同志,我们已经布置好了。”记者立即驱车前往位于贵阳市文昌北路文昌阁广场的投票点。

  这时,许多市民正在文昌阁广场上早锻炼。看见投票点后,这些市民都停下了锻炼。“这里在干什么啊?”一位大妈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驻足在了“剪报黑板”前。“王阿姨,快来打羽毛球!”这时,远处一位拿着羽毛球拍的阿姨喊她。“不打了不打了,今天的早锻炼改成早感动了,”大妈笑着说。

  威清办事处为“真情故事”巡逻

  上午10时30分,位于瑞金北路的威清办事处所设投票点也是一片欢声笑语,附近居民们正在排队投票。记者发现,队伍外侧还站着三位身穿制服的联防队员。记者询问才知道,他们是威清派出所治安联防队的工作人员,他们的任务是维持这个投票点的秩序。

  队员之一的徐维善说:“这些故事我们都看了,很精彩,也很感动。”正在此时,一男子突然从队伍的最后走到最前面想要“插队”,“同志,请排队!”陈桂林和舒国定赶紧上前一步进行制止,该男子不好意思地笑了,又重新排到了队伍的后面。寒风中,三人的身影站成了一道风景。

  花果园办事处九岁的投票者

  上午11时,筑花果园沙坡路工商银行门口,居民们一边看“真情故事”一边投票。沙坡社区贺主任正为“真情故事”“吆喝”着,“大家来看我们自己的真情故事喽!”

  这时,一位大约八九岁的男孩拿着选票跑了过来。记者上前拦住了他,他告诉记者,他今年9岁,名叫夏钟祈晗“我知道我们花果园的网络作家邱叔叔,我要给他投一票!”小晗说。

  中西办事处要把“真情”收藏

  昨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中西办事处的现场投票点时,已经有百余读者聚集在此开始填写选票,在旁边的一块展板上,53个真情故事整齐地张贴在展板上,许多读者一边阅读一边填写选票。

  一位读者在阅读完张贴的“真情故事”并填写了选票之后,竟撕下一则“真情故事”准备带走,现场工作人员急忙阻止,一问才得知,这位读者被一则“真情故事”感动,在投完票后,他想把那则故事带回家中细细品读和收藏。

  宅吉办事处替家人投票

  上午10时50分,宅吉办事处在盐务街十字路口的现场投票点开放后也迎来了数百名读者参与投票,记者注意到,一些读者没有在现场填写选票,他们来到投票点后就直接将事先填好的选票放进了票箱,几位读者告诉记者,他们在几天前就已经剪下商报上刊登的选票,为感动过他们的“真情故事”投了宝贵一票。同时,记者看到一些读者同时向票箱内投放了几张选票,原来,这些读者是将不能亲自来现场投票的家人或同事填写的选票带来了。

  沙冲办事处好媳妇社区为你骄傲

  为了让市民能够顺利进行投票,沙冲路街道办事处从21日晚就开始对22日的投票活动进行了紧密的安排。从制横幅到选地点,社区负责人都亲自上阵部署,以保证大家把自己的感动呈现给广大的筑城市民。

  早上9点,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现场进行安排和布置,一有市民上前,工作人员就马上给他们介绍社区的“真情故事”:让社区骄傲的好媳妇易先萍。

  前来沙冲中路社区投票的不少市民告诉记者,他们都是附近的居民,在日常的生活中都和好媳妇易先萍有过或多或少的接触,所以不少人都知道她的故事,大家准备为社区这么一个优秀的妇女投上一票。

  中北办事处53段真情53个感动

  中北办事处投票点的布置别出心裁,专门把他们辖区的“真情故事”———《“平淡”真情十年如一日》制作成大展板摆在投票地点,供市民观看投票。这一设计顿时吸引了众多过路的群众。

  在这个投票点,一位90岁的老人告诉记者,他姓齐,是“真情故事”的忠实读者,53个“真情故事”他一个也没放跑过,每天一大早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买商报看故事。

  一位女士指着“真情故事”《15岁女孩悉心照顾瘫痪父亲》、《为了让妈妈学文化11岁孩子给妈妈当老师》教育身边自己的孩子道:“你每天就只知道享福,你要学学人家燕子,学学人家杨妹。”

  黔东办事处“真情主角”令人敬佩

  黔东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寒风中呆了足足5个小时,等市民们的投票。辖区内的一些企业甚至组织员工排队前来投票。前来投票的戴先生告诉记者,他很少敬佩过人,但是,看到故事上的这些主人公们,他不得不把“敬佩”二字用上,“他们都很不容易呀!”戴先生感慨地说。在现场,一位师大的学生告诉记者,站在“真情故事”面前,他实在是太惭愧了,真情故事,不仅仅是动人。

  二戈寨松花社区老书记带病坚守投票现场

  在筑二戈寨松花社区64岁的老书记杨通权,带病坚持工作,感动了所有在场的人。

  1月19日,杨书记接到投票评选即将开始的通知,而此时他身患感冒。这位老书记二话没说,一个“好”字后就开始了布置。杨书记自己带头“加班”,将投票箱、宣传标幅、53个真情故事的张贴、选票、采点等投票准备工作做好。

  昨日早上9时30分,记者来到二戈寨牡丹街南明区实验二小投票点上看到,杨书记与数名社区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半小时来到了现场,将投票点布置完毕。

  天气异常寒冷,而杨书记一直忙个不停,一边咳嗽,一边还不忘向过往市民以及附近学校的师生介绍每一段真情故事。

  到下午14时,4个多小时的投票工作结束,共收到市民选票近500张。该社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贴了53个“真情故事”的宣传板是杨书记一个人利用周末时间一张一张贴上的,选票也是他一张一张裁剪出来的。而杨书记只是微笑着说了一句:“这是我的工作,应该的。”

  不仅是在筑二戈寨松花社区,在中曹司办事处五湖巷社区投票点、三桥办事处投票点上,记者都能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都在默默地工作。
图一:排队投票

  图二:告诉儿子,要向他们学习
  图三:“我也要投票”
  图四:二戈寨松花社区杨书记向市民宣传“真情故事”
  图五:为心中的感动投票
  图六:认真拜读“真情故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人物 | 白云 | 王安 | 沙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