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周门路地下电缆爆炸(图)

  本报讯(记者刘文亮摄影记者王燕实习生林国炎)昨日清晨7时许,荔湾区周门路8号门前一条埋设在地下的电缆发生爆炸,炸开地面巴掌大的一个坑洞,无人受伤。事故导致整栋居民楼几十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爆炸疑为电缆短路引起。

  记者赶到时,一条蓝色的警戒线将周门路8号门口围了起来。警戒线内的水泥地上,有一个巴掌大小的坑洞,坑洞很浅,洞底裸露着两根已经断开的电缆。而在坑洞周围,散落着不少破碎的土石。

  目击者:以为发生煤气爆炸

  目击者陈姨告诉记者,昨日早上,她走在楼梯上时突然听到楼下传来“砰”的一声响。
她跑到楼下一看,门口位置的地面裂开了一个洞,洞里升起一缕白色的烟雾,随后就飘来一股焦煳的气味。很快就有警员到场。“当时我们都以为发生了煤气泄漏或者煤气爆炸。由于停电,一楼的部分商铺也停止了营业。”陈姨说。

  据陈姨介绍,事发后不久,就有煤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到场。“当时不知是谁,往洞口的地方泼了些水,里面又是‘啪’‘啪’几声响,还冒出了火花”。确认不是煤气泄漏后,消防员和煤气公司工作人员撤离现场。

  记者注意到,电缆爆炸使得整栋楼几十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一层的几家商铺大都停止买卖。据街坊介绍,发生电缆爆炸的位置,不久前曾经埋设过路灯电缆,“大家都认为是电缆短路引发了爆炸和停电”。“具体原因还不清楚,我们正在调查,希望尽早恢复居民用电。”电网公司一位抢修人员对记者说。

  另据记者了解,截至昨日下午3时许,抢修工人掘开事故地点附近的地面接通电缆,整栋楼陆续恢复用电。

  (线索提供:郑女士,奖金5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