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黑人、女性还是西班牙裔?(组图)







  本报综合报道在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高调宣布有意参与总统竞选之后,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德森(图1)也在21日踏上了竞选总统之路。

  西班牙后裔表态参选

  与希拉里一样,理查德森也在网站发布了一段录像,他在其中宣布了自己角逐总统大选的意愿。他透露说,自己正在组建总统选举试探委员会,他将依靠这一委员会筹集竞选资金和组建竞选机构。

  理查德森说,过去6年来,美国受到了损害,在国际上的声誉下降,经济变得衰弱,政府斯文扫地。
他指出,他之所以准备参加下届总统竞选,是为了补救美国受到的损害。

  理查德森说:“美国人正在寻求这样一位总统,他至少必须具备两个方面的能力。首先,他应该能够带领这个国家走向团结。”理查德森对媒体表示,“其次,他必须能够有效地解决问题。与其他的问题相比,美国民众更关心这两个方面的问题。”

  理查德森于1947年11月出生在加利福尼亚州,是一位墨西哥裔美国人。1982年,他在新墨西哥州首次当选为民主党国会众议员。1996年,他被时任总统的克林顿任命为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1998年,他被任命为能源部长。2002年,他当选为新墨西哥州州长,并在2006年获得连任。

  理查德森的父亲是一家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国际银行的银行家,而他的母亲则来自墨西哥。理查德森宣称,他相信这个国家“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许多选民已经准备将选票投给一名女性或者少数族裔总统候选人。

  候选者身份空前多样

  由于理查德森的加入,本次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竞争出现了历史上少有的状况,那就是参与角逐的角色具有空前的多样性。

  理查德森本人是西班牙裔后代,如果能够成功入主白宫,他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西班牙裔总统;19日,纽约州议员希拉里(图2)则宣称,她将有机会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17日,美国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图3)在个人网站上通过一段3分钟的视频节目透露,他将成立一个委员会以评估他参加总统竞选的可行性,奥巴马也将有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

  在目前的美国民意调查中,理查德森的支持率远远低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热门人选,他们分别是希拉里·克林顿、贝拉克·奥巴马以及2004年民主党副总统提名候选人、前国会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理查德森 | 希拉里 | 克林顿 | 贝拉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