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两岁幼儿患白血病 十几天没吃饭(图)

  医生说,白血病有机会治愈,不治只能再活几个月

  早报讯(记者黄艺芬文/图)再过一个月,小河才满两周岁,可是,他已经在求医的路上辗转了十八个月。这十几天来,他的病复发了,肝脾肿大,小肚子鼓鼓的,吃不下饭。
可父母已借不到钱带他去治疗了。

  出生5个月便高烧不断

  2005年农历正月十二,南安市柳城街道杏莲村杨清良一家沉浸在喜悦之中,他的宝贝儿子小河出生了。谁知,小河出生刚5个月时,突然发起高烧。

  “我们带他去医院,打了3天的点滴烧还没退。”小河的母亲林金花说,医生赶紧给孩子做血液检查,发现白细胞超过正常值的3倍。医生告诉他们,要到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夫妻俩带孩子到泉州市一家大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孩子患的是败血病,经过治疗,孩子退烧了,夫妻俩高兴地抱着孩子回家了。可是,孩子的病情并没有就此好转。回家后,小河又发烧了,每个月至少发病一次,每次退烧后,都喊饿,可喂下去的东西马上就吐出来,还伴有腹泻、胀气。

  2006年初,看着儿子脸色越来越差,林金花夫妻俩带着孩子再次来到医院检查。医生最后确诊孩子患了白血病,医生建议把孩子带到上海去治疗。

  林女士清楚地记得,2006年3月9日他们到上海,住进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血液科。医生诊断,小河患了“幼年型粒单核细胞白血病”,需要住院化疗,那次住院治疗了整整5个月。

  借高利贷到上海治病

  “当初一听医生说孩子得了白血病,我被吓呆了,自己暗地里哭了好几天,也吃不下饭。后来想想,既然遇到了,只有大人坚强地面对孩子才有救。”林女士说,孩子聪明乖巧,在医院里,病情好转时他都蹦蹦跳跳的,虽然不懂得说话,可遇到谁他都甜甜地叫一声“阿姨”。

  林女士夫妻俩到处借钱,借了3万元的高利贷,向信用社借了3万元,还向亲戚朋友借钱,背上了十几万元的债务。

  这些钱支撑着小河做了5个月的化疗。去年8月份,钱花光了,夫妻俩只好买了一些药,抱着孩子从上海回来了。

  病情复发鼻血直流2006年农历十一月,小河的病复发。

  “除了发高烧外,还一直流鼻血,看得我心里发慌。”林女士跟丈夫商量,开始变卖家里值钱的东西。

  林女士说,他们把摩托车、手机全卖了,凑到五六千元钱,一家人再次到上海,可钱只够给孩子输血小板,回到家时一家人身上仅剩100多元。

  从上海回南安的路上,小河鼻血仍流个不停。“足足有一小纸杯的鼻血。”林女士含着泪说。

  “没有化疗,孩子的病情继续恶化,肝脾肿大得越来越厉害,整个肚子鼓鼓的,什么东西都吃不下,连开水也喝不了。”林女士说,已经十几天了,孩子就靠一些饮料和之前在医院输的几瓶营养液维持着。高烧持续不退,“1月20日那晚,雨那么大,天气也冷,孩子身上发烫,睡觉时不仅不盖被子,还一直想脱掉衣服”。

  有望治好不治只能再活几个月

  “小河这次到医院来治疗,病情恶化比较明显,从‘幼年型粒单核细胞白血病’变成‘急性髓系白血病’,再不治疗预计只能活几个月了。”上海的主治医生王宏胜在电话中证实说,2006年小河在医院里治疗了一段时间,因费用不够回家了。

  王医生说,如果继续治疗,小河有20%-30%的机会可以治愈。“治疗时间大概需要一两年,费用需要几十万元。”

  “如果是我们大人得病,怎么也不敢开口求助,可孩子还这么小,我们怎么舍得放弃呢?”杨清良说,孩子生病后,他也没再工作。如果有人愿意伸出援手,他们将来一定会报答大家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清良 | 林金花 | 医院 | 上海 | 上海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