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国“垃圾舰队”驶入中国

  本报讯据英国媒体21日报道,中国每年将价值160亿英镑的货物运往英国。但令人震惊的是,作为“回报”,英国每年竟将“创纪录”的190万吨垃圾用货船送到中国。而在短短8年中,英国运往中国的垃圾数量竟狂涨了158倍。

1月20日,一份最新的政府调查报告披露这一惊人真相后,舆论哗然。

   这份报告称,1997年英国只有1.2万吨由废纸、塑料和金属组成的垃圾运往中国。但最新官方数据显示,在短短8年之后,2005年英国运往中国的垃圾数量狂涨了158倍,达到了惊人的190万吨。在190万吨垃圾中,废纸数量为大约150万吨,其余则是塑料制品和包括铜、镍、铝、锌、铅、锡和钨在内的金属。如果在运输中泄漏,将会对水质造成严重污染。

  这一令人震惊的真相曝光后,舆论哗然。“垃圾舰队”令许多环境专家感到极为担忧。他们警告说,英国政府一贯标榜“环保至上”,但这一事实显然将政府的“绿色信誉”破坏无遗。

  英国每年产生3040万吨可回收利用的垃圾,其中大约6%运到了中国。许多环保人士担心,这些包含了潜在致命危险的化学物质垃圾,将造成可怕后果。

  面临各方质疑,英国环境大臣本·布拉德肖称,尽管“垃圾舰队”要穿越大半个地球才能到达中国,但此举对全球变暖的“影响极小”。那些货船从中国运货到英国来之后,如不捎带一船垃圾回去,无疑是一种“资源浪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