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转型Web2.0失败 和讯网欲借新闻牌照向门户转型

  有关和讯网申请新闻信息服务牌照的消息去年就开始在业内流传。昨天,这一消息终于有了新的进展。记者在和讯网上看到该网站上已经明确挂出了其编号为1112006009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该证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颁发,上面注明的颁发日期为2006年12月30日。

有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成为和讯网进军新闻门户的开始。

  有消息人士透露,其实从和讯网前总编刘峻的离职,以及今年1月8日新京报前总编辑杨斌的加盟便可以看出些端倪。获得网络新闻牌照后,也许预示着和讯网将大力推动新闻资讯方面的建设。

  目前其主要专注于财经领域,除了股票、基金、期货等传统财经领域,还涉足汽车、房产、IT等产经范围。

  该人士称:“杨斌其实就是冲着新闻牌照去的。”也有和讯内部人士称,和讯为获得该牌照已准备多年时间。不过昨天,当记者联系杨斌时,杨斌却表示:“由于自己加盟的时间还比较短,所以还不便说什么。”

  和讯此前曾试图向Web2.0方向转型,但随着2005年11月其前总裁兼CEO谢文的离职,该战略宣告失败。

  杨斌上任之初,和讯网董事长兼CEO章知方曾透露,和讯今后将继续致力于在财经内容方面的建设与发展,构建以财经资讯为框架、以财经服务为核心的中产阶级网络家园。这被认为是和讯已经重新回归到财经资讯的发展方向上来。

  对于和讯获得新闻牌照,昨天其前总裁谢文对记者表示:“这说明和讯在中高端的影响力还是得到肯定的。牌照是做新闻的必要条件,但是,并不是有牌照的都要做新闻门户。”“和讯之前没有做新闻,并不是牌照的问题,而是游戏规则、资源等问题。不过获得新闻牌照后也许会对和讯今后的出售多一些砝码。”谢文说。

  此前,有关获得新闻牌照传闻的还有百度。虽然目前百度还没有正式公布,不过记者发现,22日晚间百度资讯已经改为百度新闻。但是百度市场部对此闭口不谈,只是声称在适当时候会公布确切消息。

  16日,百度首席科学家张以纬(威廉·张)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时曾有暗示称“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了这样的压力”。目前,百度招聘信息中已经添加了“新闻经理”和“新闻创作部实习生”等字样。

  而对于业界盛传的第三张新闻牌照到底花落谁家,目前还没有确切说法。此前有消息透露是奇虎,不过奇虎在收购亿唐网时已经连同亿唐的新闻牌照一起收入了囊中。也有消息称是金融界,目前还没有得到最后证实。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晓玥)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文 | 新闻 | 新闻观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