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代表批评地铁建设 不满意“深圳速度”

  相比其他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进展,多位代表不满意“深圳速度”

  深圳地铁建设时间长达5年多了,现建成通车长度不足22公里。广州用了与深圳差不多的时间,地铁建设长度超过120多公里。昨日,深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分组审议,在审议《关于综合整治我市道路交通问题议案办理结果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时,多名委员对深圳轨道交通进展缓慢提出批评。

  深圳地铁一期工程从2001年3月开始全面建设,2004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作为深圳首个国家重点工程,也是深圳建市以来投资最大的市政重大工程,该工程由1号线东段和4号线南段组成,全长21.866公里。而在广州,建设进展却达到了4条线共长120多公里。

  在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报告》时,大多数委员认为,深圳在整治道路交通问题方面,成绩显著。李从欣委员说,在深圳行驶的机动车已达到120万辆,仅去年一年就新增机动车17万辆之多,但“深圳交通状况没有继续恶化”。对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华楠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政府花了大力气。”

  但对深圳轨道交通的建设进展,多位委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袁庆文说,相对于广州等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进展来说,深圳轨道交通建设进展缓慢,在成功申大之后,4年后深圳交通将接受大运会的考验。对相关部门致力于道路交通问题做出的一系列成绩,郭小慧委员现场表示“感激”的同时表示:“深圳地铁建设还是太慢了。”

  多位委员建议,深圳有关方面要加强路面交通管理,让交警更多上路。李华楠建议,在安装路面监控设施同时,也要让交警上路,“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普德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华楠 |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