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上海青年报

5名被劫持同胞平安归国昨抵达首都机场孔泉前往迎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在尼日利亚遭武装分子劫持的我5名工程人员平安抵达北京,外交部部长助理孔泉在机场迎接。

  邬启友、肖宇、李绍富、高泽民和刘庆蓉等5名工程人员,前天下午搭乘南航的cz332航班从尼日利亚拉各斯起飞,经过近一天的飞行,昨天下午1点45分左右顺利到达首都国际机场。

刚下飞机,5人就收到了现场早已准备好的厚厚的红色保暖外衣,迎接人员还给他们每人送上了一束鲜花。

  外交部部长助理孔泉为他们在机场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孔泉表示,劫持事件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唐家璇国务委员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我被劫持人员安危,要求有关部门想方设法营救,确保我人员安全,外交部李肇星部长、戴秉国副部长做出具体指示及部署。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全力开展工作,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工作组紧急赴尼。

  孔泉表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依法保护在海外中国公民、法人合法利益。同时,面对复杂的国际安全环境,也希望中国公民提高防范意识,注意安全。

  欢迎仪式结束后,5人搭乘3点15分的南航CZ3903航班飞往成都,回家与亲人团聚。

  《京华时报》供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