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梦”中引用很多王朔的话 郭敬明被批事出有因?(图)

  中新网1月23日电王朔近日接受采访时毫不客气地称郭敬明是“小偷”,随后郭敬明也针锋相对,表示自己从来不看王朔的书。不过许多书迷很快就指出郭敬明明显在说谎,因为他在《梦里花落知多少》里“偷”了王朔的语言。

  重庆晚报报道,昨日,网友suckers1在国内某论坛上发帖,列举郭敬明《梦》中逗趣的语言,都是抄袭王朔的《顽主》。记者昨日致电郭敬明,他态度平和地表示从未针对王朔的事情发表任何看法,也没说过自己没看王朔的书。
但对“偷”王朔语言的指责,他不予置评。

  相关的字段如下:

  《顽主》:于观的爸训于观:“我是关心你。我怎么不去管大街上那些野小子在干吗?谁让你是我儿子的。”于观说:“所以呀,我也没说别的,要是换个人给我来这么一下,我非抽歪了他的嘴。”于观他爸说:“我听了很感动,都是比你还年轻的青年人,对比人家你就不惭愧?”“惭愧。”“不感动?”“感动。”“我们这些老头子都流了泪了。”“我也流了泪了。”“你怎么长这么大的?我好吃懒做怎么把你养这么胖?”

  《梦》:我妈白了我一眼,说……我是你妈。所以我才说你,你看我怎么不去说那些穿露肚脐眼的小妖精?这是因为我是你妈!我说那是啊,我这不是没说什么吗?要是别人这么说我肯定抽丫!我妈继续跟我忆苦思甜,“你就一点不感动?”“我感动。”“你就一点不觉得人家比你高尚?”“觉得。”“你就一点不想流下悔恨的泪水?”“我哭得就差没抽过去?”“我好吃懒做?我好吃懒做能把你养这么胖?”(吴迎盈)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朔 | 郭敬明 | 感动 | 蔚蓝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