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克劳琛抵穗开始“垂帘听政”先给女足大泼冷水

  经过漫长的谈判和等待后,以“顾问”身份出现的德国人克劳琛昨天(22日)下午终于来到广州和中国女足会合。和老克一同抵穗的还有漂亮的理疗师卡罗林,体能教练沙赫特则因不满足协的拖沓作风最终“临阵脱逃”。

  老克开始“垂帘听政”

  昨天16时,女足领队李飞宇前往广州新白云机场接机。

李飞宇透露,克劳琛将从女足四国赛开始正式履行“中国女足顾问”的工作。

  抵达广州后,克劳琛和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入住了同一家酒店。17时40分,在领队李飞宇的陪同下,克劳琛和理疗师卡罗林出现在记者面前。顾不上吃饭,克劳琛就发表了他的演讲,表达自己对“中国女足顾问”这份新工作的渴望,“能够再次来到中国,我感到非常开心。”,克劳琛说,“来中国以前,我和中国足协进行了很长的谈判,花费了不少的精力,因此也让我更珍惜这份工作。”虽然克劳琛此次来中国和此前担任男足国青队主教练时完全不同,但这并不影响克劳琛对工作的热情,“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尽快融入中国女足,迫切希望提高她们的实力,说实话,中国女足的实力确实不咋的。”

  尽管克劳琛流露出满腔热情,但是他老人家对中国女足的了解并不深入。据克劳琛介绍,前往中国以前,他关注过一些欧洲女足的比赛,其中大部分是德国队的比赛。至于中国女足,他是从去年开始了解的。克劳琛说,中国女足是一支非常年轻、有活力的球队,球队的特点是速度快、反应敏捷。此外,他印象最深的是中国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9,他对中国女足只获得亚运会第3名感到失望。

  洋顾问克劳琛说,除了要尽快融入球队,他首先要做的是提高女足的技术和身体素质。至于即将开始的女足四国赛,克劳琛说:“参赛的4支球队都抱着练兵的心态来参赛,她们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为今年的女足世界杯作准备。对我来说,女足四国赛可以帮助我进一步了解球队,这也是熟悉球员的好机会。”

  新战术牺牲袁帆

  昨天13时,中国足协在黄埔体育场召开新闻通气会,话题围绕着袁帆被“劝退”事件以及主教练马良行突然生病入院而展开。

  女足助理教练王海鸣强调,袁帆离队是因为技术特点跟不上队伍发展的需要,“袁帆在灵敏性、协调能力、传接球技术和反复奔跑的体能方面,与全队的风格存在差距。”王海鸣重申,袁帆离队只是正常的球员进出,“还会有其他队员被调整出队。”袁帆离队之后,女足只剩李洁、浦玮两名有经验的中卫人选。王海鸣表示,教练组会在国内比赛中继续寻找合适的中卫,“我们现在队里也有翁新芝和王坤可以打这个位置。”

  王海鸣说,兵败亚运会后,主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痛下决心,要求全队改变战术风格,“再像现在这样打下去,肯定没有出路。”王海鸣用最简单的字句来解释女足新思路,那就是“快”:“女足要向高速和快速方向发展,我们不可能去迁就一个人。我们得杀出一条路来,找到新的方向。”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袁帆 | 王海鸣 | 李飞宇 | 卡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