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5天60个新年心愿收到400多个爱心电话 困难学子在惊喜中圆梦

  本报讯(记者钱炯)62716999,这8个数字构成的爱心热线成了这5天里爱心市民温暖困难大学生的一座桥梁。困难学子们是懂事的,60个心愿中有14个是他们的美好祝福,剩下的46个心愿主题几乎都有关于自己的学习、亲人的健康。

400多个爱心电话过后,41个心愿圆梦进行时。

  心愿体现学子自强不息

  在记者的想象中,处于困境的大学生们总应该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需求,采访一个困难大学生,希望他们说出一份新年心愿,应该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事实证明这次的采访是艰苦的。面对记者的提问,几乎所有的大学生都显得腼腆而羞涩,随之便是婉言谢绝。“我们已经得到了学校和社会各界很多帮助,真的不需要什么了。”“把这个机会留给比我更困难的同学吧”……这样的回答记者一次次的听见。正因为如此,60个心愿中出现了14个市民无法认领的心愿,这是原先的策划所没有料到的。这些心愿都是祝福,或是感谢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或是祝福自己家人的健康。

  记者注意到在收集到的46个心愿中,亲情和学习是两大主题。“要一顶温暖妈妈的帽子”、“希望可以得到一个实习的岗位”,正因为他们的懂事才能感动那么多好心人。

  认领最多的心愿达到50人次

  记者写稿时还接到华东师范大学离休周教授的电话,他继前一天认领两个心愿后,还希望把昨天报纸上的4个心愿认领上。如此一来,他就成了这次活动中表示认领心愿最多的市民,而且他已经82岁高龄,同样也是这次爱心市民中年纪最大的。

  年纪最小的是市三女中初一女生胡思韵,她在电话里表示要拿出自己演出得到的50元报酬给刘莹姐姐买一张电影票。第二天一大早,她就和父母来到报社,捐出了250元钱。事实上刘莹想进电影院看场电影的心愿也是本次活动认领人数最多的一个,超过50人。

  参加活动的很多好心人已经连续三年参加这一活动。比如离休医生陈泰霞这次就认领了一个心愿,而退休法官老罗还给记者提供了很多慈善资源。

  本报热线接听员这几天忙得不亦乐乎,超过400个的爱心电话让所有人觉得很值。

  圆梦后最先考虑感恩

  那么多好心人帮助困难学子,这让学生们始料未及。他们中的很多人一开始都不敢相信,自己的愿望在见报当天就被那么多市民认领。当他们在惊喜中圆梦时,除了说声“谢谢”,他们还有一个打算,那就是感恩,希望可以回报社会。

  最典型就数交大正在云南支教的研究生王师萍。她很高兴很多市民愿意把帮助她的钱转而捐助给云南的贫困孩子们。她觉得自己也在回报社会。

  明天,本次活动中受助的困难大学生代表还将分两路参加公益活动。一路前往上海南站,做一名春运志愿者;一路前往市儿童医院,看望白血病儿。圆梦过后最先考虑感恩,大学生们希望用更实际的行动报答社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冰语心愿 | 心愿 | 大学生 | 05届.. | 农民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