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布什执意继续向伊拉克增兵 拒为撤军订立时间表图

  美军黑鹰直升机在巴格达巡逻。布什拒绝为从伊拉克撤军订立时间表。

  中新网1月23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援引美国媒体的文章称,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曾建议驻伊美军撤出首都巴格达,由伊拉克政府掌管巴格达安全事务,但布什不但拒绝,反而执意继续增兵。而布什也表示,他领导的政府不会为撤走驻伊美军订立时间表。

  1月22日的《华盛顿邮报》援引访问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的内容指出,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006年11月30日在约旦首都安曼同布什就伊拉克问题举行会谈时,作出如上建议。
但结果布什选择在2007年1月10日公布新伊拉克政策时,宣布增派21500名美军士兵到伊拉克,集中遏制巴格达和西部安巴尔省的派系暴力。

  不顾伊总理撤军建议

  布什和他的高层助理们替增兵做法辩护,认为那是支持伊拉克政府的最佳方式。而白宫一名官员向《华盛顿邮报》透露,马利基的建议被视为“野心太大”,不切实际。据悉,白宫并没有对《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做出回应。

  布什的增兵计划受到民主党人和国会内部分共和党人猛烈批评;民意调查也显示,大部分美国人都反对这项计划。据了解,连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将军及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当初也多番反对,但国防部长盖茨赞成。

  布什一名没透露姓名的助理则向《华盛顿邮报》否认布什支配军方将领,而是要他们确认不妥之处,如何改变现况而已。

  另外,布什22日接受《今日美国报》访问时,没有正面响应新增派的驻伊美军在2007年夏天撤走的预测,表示他不接受美军如此撤走的时间表。

  布什对《今日美国报》说:“我们这一任政府不会(为这种撤军)定下时间表,因为敌人会根据美国的高调行动调整策略。”

  布什甚至不排除在2009年1月20日下任总统上任后,美军仍会继续留守伊拉克。被问到伊拉克可会是他的继任人面对的一个问题时,他说:“这将是一次漫长的斗争。”

  布什23日将会借发表国情咨文的机会继续为美军留驻伊拉克的政策辩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华盛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