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对伊朗动真格 接口核问题果真要打伊朗?

  国想不想打伊朗?当然想。自从1979年伊朗的伊斯兰革命成功后,伊美关系便进入了水火不容的对抗阶段。美国称伊朗是“流氓无赖国家”、“邪恶轴心国家”,伊朗则称美国是“恐怖主义元凶”、“万恶之源”。尤其是在伊朗核开发问题上,伊美两国已到了针尖对麦芒的程度。

在消除了萨达姆政权以后,目前的中东,伊朗是唯一一个敢对超级强国美国说“不”的伊斯兰国家。对于这样一个软硬不吃的国家,凭着美国的脾气,是非要置其于死地不可的。

  美国敢不敢打伊朗?当然敢。战争打的是实力。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伊朗在美国面前都不是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更何况,美国还可以拉上一大批盟国投入战争。为了使伊朗明白这一点,美国军政高官最近已频繁发出警告,叫伊朗不要怀疑美军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的能力。

  然而,想打和敢打是一回事,真打又是另一回事。伊拉克战争的主要战事仅用42天便大功告成了。然而,又过了44个月,乱七八糟的战争后遗症却是未有穷尽之日,14.2万美国大军被困伊拉克,新近增兵2.1万,能否解困,尚未可知。伊朗的国土面积大于伊拉克数倍,人口多2.2倍。伊朗战争一旦打响,美军的胜利是无可置疑的,但打完以后怎么办?如何让伊朗不成为第二个伊拉克?若说美国领导人看不到、想不到这种可能的后果,那就过于低估美国人的智商与智慧了。

  伊朗自1988年与伊拉克结束战争已经休养生息18年了。在此期间,虽然也遭到西方大国的经济封锁,但凭借较为强大的石油工业,伊朗的经济实力有很大增强,人年均国内生产总值达七八千美元,比国际平均值高出50%到60%。有了这种经济基础,伊朗的军备建设也有了较大的发展。最为引人瞩目的是自主研发的战役战术导弹,其射程已能覆盖中东地区,并且列入装备的数量比较可观。一旦发生战争,中东地区的美军基地、以色列全境,以及整个霍尔木兹海峡,都将处于伊军导弹的射程之内。目前的伊朗虽然只拥有六十多万正规军,但其战斗力要远远高于海湾战争中拥有百万之众的伊拉克军队。伊拉克战争,美英动用了包括7个航母战斗群在内的二十五六万作战部队,若打伊朗,这点兵力便远远不够了。因此,近期美军向中东地区的增兵,远不属于大战准备的范畴,仅是实施战略威慑而已。

  另外,前不久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有限度的制裁决议,这说明国际社会达成了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共识。在和平手段没有穷尽之前,美国发动战争的可能性极小。还有,美国国内主张立即从伊拉克撤军的潮流已占主导地位。在这种情况下,美国领导人很难说服广大民众再去支持一场由美国发动的新战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美 | 美国 | 美国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