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新混合动力公交试行92路B线

  本报讯 (记者 张昱欣实习生李慧)上海混合动力公交车家族不再“独木难支”,继首辆混合动力公交车于去年6月下旬在92路B线投入试运营后,近期一辆由安凯客车制造的同类公交车型也已开始试车,其各项技术指标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大众公交表示,若试用效果良好,节能环保的混合动力公交有望成为沪上公交领域的“生力军”。

  据透露,这辆型号为HFF6110GZ-3的混合动力公交车于去年10月抵沪,经过安凯客车技术专家和大众公交的通力协作,该车于本月中旬已进入实际载客试车阶段。据了解,与大众公交引入的首辆混合动力公交车相似,该车也属于柴电混合动力驱动,能根据实际运营情况“喝”柴油进行发电驱动。

  记者在大众公交莘庄车辆场看到,与先期投用的金龙混合动力车相比,这辆安凯出品的新车外观棱角分明,车门口低地板的设置也方便乘客,尤其是腿脚不便的老年人登乘。该车在运营时可比普通公交车同比节油30%以上。

  由于和普通公交车相比具有显著的节能环保效应,近年来混合动力与超级电容、氢动力等新能源公交车型日益受到政府和运营企业关注。

  然而,“从实际试用效果看,混合动力公交车型还存在动力系统不稳定、续航能力弱等问题,需要进行相应改进方能适应上海拥堵的路况特点”。业内专家表示。

  据悉,“HFF6110GZ-3混合动力公交车”车长11.2米、宽2.5米、高3.14米。该车采用国产先进的电机和控制系统,驱动形式采用串联式.总体设计采用低地板、大玻璃车窗以及棱角分明的“阳刚型”车身结构。该车具有较好的经济性和安全性,排放、噪声等环保指标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要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