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夏季汽车保养事项

  夏季温度高,雨水多,再加上汽车又要经常要和油污打交道,所以在夏季就需要更细致的养护爱车。

  首先在夏季要经常清洗爱车,以防止雨水对车漆造成酸性腐蚀,不过,不能用冷水洗车,也最好不要在街边洗车,重复使用的水夹带泥沙会划伤车漆。

其次夏季还要为爱车多做除污处理,夏天汽车上很容易溅上粘性物质,气温过高时,还会被沥青溅满车身。遇到这种情况,要尽快去做美容处理,用专用的清洁剂去除污物,情况严重的,要进行抛光处理。有些污物如不及时处理,用各种方法都去除不掉,只能局部打磨漆面,再重新喷漆。

  夏季还要多注意发动机的工作环境,及时作好清洁工作,如果发动机外部油污过厚,会影响机器散热,给各种机器故障埋下隐患。夏季还应该对漆面进行一定的预防保护,比如打蜡、上釉。汽车附件部分的护理在夏季也比较重要,比如轮毂、电镀部分要及时除锈、清洁,保险杠、轮胎等橡塑部分要做增黑上光、抗老化处理。

  当然,夏季更不能忽视车舱内部的清洁工作,像顶棚、门帮、地毯等部位的清洁杀菌处理;仪表台、方向盘、挡位部分的清洁上光处理;风道口、行李箱的杀菌、除异味处理等等,如果内部车舱的清洁工作不作好,在夏季整天密闭的车舱很容易产生异味。

  总之,夏季用车,人一定要勤快,这样才能让爱车度过一个温馨的夏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