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上海青年报

老萨墓旁要建“萨达姆博物馆”他的狱中绝笔《萨达姆自传》也将在下月出版

  本报讯据报道,虽然伊拉克总统萨达姆被绞刑处死还不到一个月,一本据传是萨达姆“在狱中亲笔所写”的自传即将在2月份正式出版,并很可能将成为世界“头号畅销书”;与此同时,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的支持者还计划在老萨的墓旁修建一个萨达姆博物馆,并在其中展出大量罕见的萨达姆生前遗物和文献,以此纪念他们的“萨达姆烈士”。

  《萨达姆自传》浮出水面

  据报道,这本即将出版的《萨达姆自传》据传是由萨达姆在狱中亲笔所写。一名提克里特的萨达姆家族成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拿到了这部珍贵的“自传体手稿”,并正和出版商探讨出书事宜。

  尽管许多人对这部“萨达姆自传”的真实性表示怀疑,但萨达姆辩护团的约旦律师沙勒赫·阿毛提称,他深信萨达姆的确曾在狱中撰写了回忆录。阿毛提称:“有一次,我问萨达姆每天都是怎么过的?他回答说:‘我每天都靠写回忆录打发时间。’我也曾亲眼看到萨达姆将他的部分回忆录文稿拿在手中,他甚至将其中部分内容读给我听,特别是那些包括他政治诗歌和感想的章节。”

  预计销量超千万册

  据透露,如一切顺利,《萨达姆自传》有望2月份在中东地区抢先推出,稍后还将在全球发行。据内幕人士称,萨达姆的自传一旦出版,必将有巨大的潜在市场。

  21日,约旦出版商协会会长法罗克·马吉达拉威表示:“如果可以确保该自传作者的确是萨达姆本人,那么读者一定会蜂拥而至。该书也将创造新的销售纪录。”另一名曾为萨达姆辩护的约旦辩护律师伊沙姆·格哈扎威则说:“这本自传将成为头号畅销书———如果它真存在的话。它的销量将超过数千万册,每个人都将读到它,无论是家庭主妇还是工程师。”

  墓旁建“萨达姆博物馆”

  就在《萨达姆自传》即将面世之际,一个萨达姆博物馆也在紧张筹建中。据悉,萨达姆博物馆计划建在萨达姆的家乡、位于提克里特北部的奥贾村,就位于萨达姆的坟墓旁。据提克里特的部族首领谢赫·阿里·阿尼达透露:“许多阿拉伯部落都坚持要求建立一个博物馆,用来展示萨达姆的生活。经慎重考虑,部落已经同意将博物馆修建在萨达姆的坟墓旁边。”

  据悉,在萨达姆博物馆中,将展出大量萨达姆生前照片、服装、以及他被处决当天时所穿的衬衣和鞋子。此外,一批由伊拉克政府归还给萨达姆家属的罕见文件和他的私人物品也将首次在博物馆中曝光。阿尼达透露:“我们将会把萨达姆大量遗物放在博物馆内展出。这些遗物都是和萨达姆的遗体一起收到的,其中包括一件黑色外套、一条皮带、一件西装、以及萨达姆在审讯期间所穿的白衬衫。”此外,博物馆中很可能还会展出萨达姆死前不久交给律师的一封亲笔遗书,其中他向伊拉克民众告别,称自己的死是为国家做出牺牲,并呼吁伊拉克民众保持团结。

  欲让“萨达姆烈士”永生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萨达姆博物馆一旦建成,必将激怒仇恨萨达姆的什叶派,从而使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矛盾激化,并令伊拉克局势更加动荡不安。但阿尼达表示,他对此并不感到畏惧。他称:“我们希望萨达姆博物馆今后成为逊尼派凭吊的一个圣地,让萨达姆像烈士一样永生。”

  据悉,另外2名目前已经绞死的萨达姆前政权高级成员———萨达姆同父异母的弟弟巴尔赞·提克里蒂和前革命法院院长阿瓦德·班达尔,也都和萨达姆埋葬在同一地点。而据透露,他们2人也很可能将分别拥有各自的纪念馆。负责为埋葬萨达姆等3人挖墓的村民侯塞因·阿布·提克里提表示:“能有机会埋葬这些历史性人物,我感到很自豪。因为萨达姆是一个民族英雄,是他令伊拉克保持了统一和尊严。”

  (袁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