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每日一评·到哪找思想上的“作弊克”?

  现在监考老师,越来越像侦察员了,而且是掌握高科技的。今年研究生考试,内蒙古自治区等地动用了“作弊克”,教师们拿着“无线电”,戴着耳机,不知道的还以为拍“大片”呢。结果,一下逮出了65名“武装到耳朵”的作弊者。

而黑龙江招生考试办公室的一位姓车的处长说:有些作弊用的无线设备,就连当地公安都没有。搞笑吧,笑得出吗?

  作弊之害甚至让个别学生付出了“血”的代价:某考区一名学生试戴作弊耳机,不慎造成鼓膜穿孔;一名学生作弊时,藏在腹部的对讲机电路板竟然突然爆炸,肚子炸出一个血窟窿。还有一位耳机拿不出来了,不得不到医院开刀。绞尽脑汁地运用高科技,有这功夫,那点书本不早记住了?何必呢。

  伤身到底是个别,伤“心”才是普遍伤,而且是内伤。高学历高智商高科技高付出,学风考风却在不断探“低”。“作弊克”真的很好使,但它能探到、能根除并非个别学生脑子里的病灶吗?

  作弊之瘾该如何戒断?这个话题真的很老生常谈。但心病终须心药医,至少得内外兼治。呼唤考生洁身自好,是一个不是办法的办法;更重要是提高违规、乃至违法的成本。比如,建立严格的诚信记录机制,一次冒险,长期污点。划不划算,会用高科技作弊的人,肯定能拎得清。

  (新华每日电讯编辑:吴建路、林晓蔚)

  相关文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学生 | 美丽中学生 | 初三学生 | 监利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