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基地组织企图通过学生签证入境 对美发动新袭击

  新华网华盛顿1月22日电 (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广播公司22日援引国防部情报局局长梅普尔斯上周向国会提供的一份证词报道说,“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机构曾企图派人凭借学生签证进入美国境内,伺机发动袭击。

  证词称,驻伊美军去年在对“基地”组织在伊分支机构一个藏身之处进行搜查时发现了有关上述袭击阴谋的材料,时间是在“基地”组织在伊头目扎卡维被美军炸死之前。这一阴谋的具体实施方法是派遣10至20名“基地”组织成员利用学生签证进入美国。2001年“9·11”事件劫机者就是以同样方式进入美国的。美方认为,“基地”组织在伊分支机构可能是按照该组织首领本·拉丹的指令策划这一阴谋的。

  但证词说,在美方发现时,这一袭击计划尚处于初步酝酿阶段,而且迄今为止也没有证据表明有任何“基地”组织在伊分支机构成员以上述方式进入美国境内。

  此外,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美国正面临迫在眉睫的恐怖袭击威胁。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