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建设部规范房地产经纪交易 交易资金须设专用存款账户

  在上海推出二手房交易全面上网备案,进一步整顿中介市场之后,全国中介公司也将面临全面的清理整顿。昨日,建设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了一份专项通知明确,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必须设立专用存款账户,运行情况随时接受监督。

这主要是针对国内房地产经纪机构占压挪用交易资金、侵害交易当事人权益案件屡屡发生的情况而发出的。

  本报记者 江敏

  据悉,名为《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规范交易结算资金账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对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或交易保证机构代收代付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支付方式作了多项重点“规范”。而在前日,上海房地局就明确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网上操作规则,并以此为依托建立、健全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诚信档案,进一步探索推进资金监管制度,加强对二手房市场的监测和监管。”

  据了解,此次建设部《通知》“明确规定房地产经纪合同中应当约定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交付的条件和具体方式;房地产经纪机构或交易保证机构必须在银行开立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用于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的存储和划转,资金划转通过银行转账方式进行,不得支取现金;同时明确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独立于房地产经纪机构或交易保证机构的固有财产及其管理的其他财产,也不属于房地产经纪机构或交易保证机构的负债,其所有权属于交易当事人。”

  另外,《通知》要求加强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开立和使用的管理。“各市、县房地产管理部门将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检查的方式,对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的开立和执行情况、专户资金的划转情况加强监管。确保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专款专用。”建设部人士表示。

  低迷楼市惊现火爆楼盘

  小户型先发入市“日销百套”

  本报讯(记者江敏)日销售一百套,首批196套房源两日售出90%。宏观调控之后这种几乎不可能看见的火爆场景居然再次出现在过年前的淡季市场,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又有些在情理之中。关键点在于“小户型”。

  在经历了建设部一日内废止相关“欲扩大90平方米小户型”意见稿之后,显示了政府“90/70”小户型的决心,更彻底浇灭了不少开发商欲“突破90平方米”的幻想。而紧跟“90/70”政策的开发商却已经尝到了“先发”的甜头。记者从市场获悉,在松江小户型楼盘青年才郡,周末开盘首日就售出100多套,周末两天时间总共196套房源销售了九成。

  这种火爆的场景往往是发生在宏观调控之前,汉宇地产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宏观调控的这两年很难得一见。“小户型是一个直接诱因。”据记者了解,青年才郡主力房型为77-93平方米两房和小三房。更重要的是这个楼盘总价低,大多为30多万元的总价,单价也比周边楼盘低出近千元。

  “加上即将通车的9号线地铁的刺激,热卖的理由比较充分。”房产分析师指出,更重要的是,这是宏观调控以后少见的真正主打小户型居家概念的楼盘。之前的松江青年城、长宁纯古北商务行宫等小户型产品都热卖,但这些楼盘都是50平方米左右的创业型的商住两用楼盘,都不是真正的居家型的小户型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7月份确定“90/70”政策之后,市场稀缺的小户型产品往往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汉宇地产分析师认为,此次这个特殊小户型楼盘的热卖也佐证了这种市场态势。其实,目前的上海新房市场整体成交低迷,一日卖百套的楼盘已经成为绝对的“稀罕物”,小户型正在起托市的作用。

  大摩再出手吃进整栋高档物业

  外资收购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之前一直传闻的摩根士坦利收购永新城终于有了“结果”,位于徐家汇的高档楼盘永新城一栋物业219套房被大摩悉数“拿下”。

  据消息显示,在徐家汇商圈核心的永新城位于天钥桥路辛耕路路口,推出的房源都为精装修房,是绝对的高档楼盘。网上房地产显示,永新城上周推出房源219套,总面积为26636平方米。

  消息显示,大摩收购永新城一幢物业正处于交易当中。按照网上房地产2.6万元/平方米的参考价来定,219套房的成交价将在7亿左右,但有消息显示,不足2万元/平方米的价格是最终的收购价,收购总价大概在5亿多。

  仲量联行相关人士指出,外资其实持续看好上海物业,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时候,更希望早一步进入中国市场。

  (记者 江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徐家汇 | 江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