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一波禽流感异动亚非 广东疫情形势十分严峻

  广东禽流感形势十分严峻,应免家禽要确保100%有效免疫,家禽交易市场要做到休市消毒

  新快报讯(记者 陈志杰 通讯员 何霞)广东省农业厅昨天发布消息说,目前天气正值湿冷多变期,是禽流感易发、高发季节,临近春节期间家禽调运频繁,并且受周边地区禽流感疫情威胁,本省禽流感疫情形势十分严峻。

农业部门将采取多种措施全面防御禽流感来袭。

  陈福林说,2006年广东省禽流感疫苗注射量高达12.82亿羽份,免疫密度达到100%,居全国前列。自2004年3月以来,省内没有发生禽类禽流感疫情。

  省农业厅要求,目前要进一步加强家禽免疫,确保应免家禽有效免疫密度达到100%。各地要切实加强产地检疫,凡未取得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的禽只一律不得流通销售。另外,家禽交易市场要实行休市消毒制度,防止疫病传播扩散。

  1月19日,埃及一名女子在开罗一家医院死亡。这是埃及第11例人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的病例。另外,去年12月死于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的两名埃及患者曾对禽流感特效药达菲产生抗药性。

  韩国卫生部长1月11日表示,去年末,韩国有1人感染禽流感病毒,但由于此人产生了自然免疫力,而没有呈现发病症状。

  日本农林水产省官员1月16日证实,该国西南部一家农场暴发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这是日本3年以来首次暴发H5N1型禽流感。

  1月8日,安徽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1月22日说,1月15日及16日在香港捡到的3只死鸟经多项测试后,证实对H5N1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

  1月19日上午,泰国北部彭世洛府已有26人出现疑似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症状。目前,这些患者都被当地医疗机构隔离。

  1月19日,印尼一名19岁女子死于禽流感。至此,印尼因禽流感死亡的人数总共已达到62人。

  1月15日,越南又有两省出现禽流感疫情。自从上月初越南南部再次出现禽流感疫情至今,已有金瓯、薄寮、后江、永隆、坚江、茶荣和朔庄七个省出现疫情。

  (侯颖/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