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工行狂涨的背后基金是主要推动力

  与去年三季度相比,基金在行业配置方面变化较大。过去一阶段,涨幅巨大的金融股、地产股果然就是基金四季度追逐的热点,而基金也正是高举高打工商银行的主力之一。

  金融保险成第一重仓行业

  行业持仓数据显示,截至四季度末,金融保险业取代机械、设备、仪表行业一跃成为基金第一大重仓行业,持有总市值占基金总资产净值比重高达14.14%;紧随其后的是金融、非金属行业;房地产业占比从三季度末的5.62%上升至6.96%。

  辩证看待仓位上升问题

  不过金融地产在基金净值中的比例上升还有一个股价因素,以万科为例,其股价在去年四季度飙升了103%,即使持股数量不变,其市值飙升速度肯定超过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因此助长了其在基金净值比例中的上升势头。

  工行上市后被基金哄抢

  在基金新增的前20名重仓股票中,还出现工商银行、深振业、泛海建设、北京城建等。其中,工商银行令人最为关注,去年最后一周,以工行为首的银行股暴涨,市场人士对其背后的资金动向有多种猜测,基金四季报为投资者揭开了谜团的一角。统计显示,去年底有67只基金重仓持有工行,持有总市值达到了104亿元,占去年年底工行流通市值的24.69%,这些基金无疑成为了工行去年底狂涨的主要推动力。

  重仓持有工行的有南方、大成、交银施罗德、上投摩根、华夏、景顺长城、易方达等资金实力雄厚的基金公司。有6只基金持有工行市值超过5亿元,南方高增长基金持有量最多,达到了13.97亿元,占该基金资产净值的9.58%,为该百亿基金的第一重仓股。其实,工行在IPO时基金们获配的股份数量并不多,可以肯定现在的持仓大部分是在工行10月27日上市后买入的。

  中行被重视度明显偏弱

  中行被基金重仓持有市值明显小于工行,仅被基金重仓持有了12.8亿元。景顺增长2号和上证50ETF是持有中行最多的两只基金,持有的中行流通市值分别为54.5亿元和27.5亿元。另外,在已公布四季报的201只股票型基金中,有149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出现了招商银行的名字,单是这些持股加起来就超过了招行流通股的34%。

  (王子芳 徐国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