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基金公司买自家“封基” 坐享封闭式基金爆炸性的飙升行情

  提示:本版数据以封闭式基金及开放式基金去年四季度及三季度季报为统计依据,不包括社保基金、QFII等。基金季报只公布前十位重仓股,因而基金去年三季度或四季度末实际持有该股票的数量很可能大于目前的统计数字。

  本版统计:WIND资讯

  本报讯统计所有封闭式基金公布的2006年的四季度报告后可以发现,在那三个月里有10家基金公司大举增持了旗下16只封闭式基金合计1.55亿份。截至去年末,基金公司买入自己管理的封闭式基金总规模达到了9.40亿份,首次逼近10亿份大关。

  买进自己管理的封基

  据天相投资统计,南方、华夏、长盛、国泰、大成等10家基金公司去年四季度时增持了其自身管理的封闭式基金,其中,大成、国泰、富国、鹏华和长城等5家基金公司是去年6月份允许基金公司固有资金投资旗下基金后首次增持。至此,在17家拥有封闭式基金的基金公司中已经有12家基金公司增持过自己所管理的封闭式基金。

  华夏基金动作最大

  华夏基金公司去年四季度增持的规模最大,达到了4349.9亿份,旗下全部四只封闭式基金都被基金公司增持。而10家基金公司合计增持的1.55亿份,是去年三季度增持量的4倍多。截至去年末,已有多只封闭式基金被基金公司持有接近或者达到10%最高比例限制,基金兴安和基金兴科分别被华夏基金公司持有10%和9.78%,今年1月份终止交易的基金同智被长盛基金公司持有9.66%。

  其中一半封基今年到期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16只封闭式基金中有一半为2007年到期。业内人士分析,基金公司大举增持即将到期的封闭式基金有双重意义,一方面可以获得稳定的收益回报,另一方面可以配合旗下基金顺利“封转开”。

  助长封基爆炸性飙升

  去年第四季度,沪深两市基金指数爆炸性地飙升了69.67%和76.31%,大大超过两市股指。封闭式基金如火如荼的行情背后,买了自己旗下封闭式基金的基金公司收益可观,按70%收益率计算,基金公司在去年四季度基金暴涨中收益规模超过5亿元。(杨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