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基金2006年四季报透露玄机 经理人操盘手法强悍 基金集中增持股股价多翻倍

  昨天,53家基金公司旗下287只基金的2006年四季报全部披露完毕。虽然基金季报只公布其持仓最重的前十只股票,但从中却能看出基金经理人的操盘手法非常强悍。他们在建仓时往往采用高举高打的方式,建仓后股价连续飙升,两个月内股价翻倍的不在少数。

  本报讯(记者陈敏华)从基金四季度的季报看,股票价格的狂涨与背后基金的持仓完全成正比。以四季报公布的各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统计,按基金第四季度增持数量占该股流通股的比例进行排序,排在前20位的股票中有15只股票自10月以来股价已经翻倍。

  从统计数据看,宝钢股份、中远航运、太钢不锈、东方电机、苏宁电器、中信证券、保利地产、鞍钢股份、浦发银行、赣南果业在去年四季度被基金大量集中持有,其中苏宁电器至少有65%的流通股已掌握在各大基金手中(不包括未排进前十大重仓股的基金手中股票)。以排在第一、第二位的宝钢股份和中远航运为例,增减比例占到了其各自流通A股数量的22.81%和19.47%。

  数据显示,10月份开始这些个股的狂涨与基金的增持脱不了关系。仅以去年10月至12月这三个月里的行情,由于基金的增仓和拉升,宝钢股份、太钢不锈、浦发银行、中国重汽4只股票在三个月内里累计涨幅分别达到112.3%、110.6%、100.6%和121.2%。如果以昨天的股价来衡量,这20只股票中自10月份开始实现翻倍的更是达到15只,没有翻倍的5只里还包括了12月19日停牌至今的东方电机。

  记者发现,基金大规模介入的情况下,个别股票如太钢不锈已经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暴涨了203%,去年10月初该股还只在6.20元附近,近日最高已见到19.13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基金 | 股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