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反流氓软件阵营欲扭转颓势

  本报讯(记者李冰心)在相继遭遇败诉挫折之后,反流氓软件各方正集结力量对流氓软件进行“合围”,试图借此扭转颓势。近日,由反流氓软件联盟发起,相关管理部门、法律专家、杀毒厂商共同参与的流氓软件综合治理研讨会在京召开。

反流氓软件联盟、江民、安博士、奇虎等公司共同签署了《关于联合打击流氓软件、维护网民权益的联合声明》。

  从2006年开始,一场行业共同声讨、全体网民加入的反流氓软件运动在中国互联网上展开,且声势十分浩大,有多家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卷入这场战争中。然而,正当众多力量投入到这场运动中时,法庭上接二连三的传来“坏消息”,反流氓软件阵营一败涂地。继雅虎中国向杀毒厂商广发律师函,要求脱离“流氓软件名单”后,奇虎与CNNIC又陷入口水战。近日,奇虎公司发表声明,称CNNIC发布造谣文章攻击奇虎360安全卫士。CNNIC则在回应中表示奇虎与某些流氓软件“有染”。

  目前CNNIC和奇虎之间的“口水战”还在延续,不过面对种种非议和指责,反流氓软件阵营终于走到了一起,通过联合各方势力来共同打击流氓软件,以化解各种反流氓软件危机。在流氓软件综合治理研讨会上各大公司签署的《声明》中,反流氓软件阵营纷纷表示将加强在法律诉讼以及查杀流氓软件上的交流。针对之前诉讼中遭遇败诉的原因为“法律法规缺失”,《声明》还呼吁国家立法机关加快流氓软件定义以及治理方法的立法步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软件 | 软件技术 | 软件知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