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委员敢言“防抢秘笈”:我教导老婆上街不穿裙子

  政协委员何勇谈及治安时说:“我对广州的治安真的是不满意。”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李国辉 陈琦钿 王海波)今年的两会“会场”之上,敢言敢当的委员、代表们不少,也正是有了他们的“实话实说”,今年的“两会”会场才更加丰富多彩。

  1.“我们当官的感觉不到”

  政协第十二组小组讨论的会场上,有委员提出,“禁摩”之后,骑自行车的人多了、走路的人多了,建议广州的部分街道重新开辟自行车道。此话一出,立即有委员“打岔”:“广州缺乏绿化,没有绿阴呀……”一位衣着朴素的委员接着说:“我们当官的出入都有小车坐,一个个副局级干部都不用自己骑车,当然感觉不到。大夏天时,你让老百姓怎么在大太阳底下去骑自行车?没有绿地会被晒死的。”

  2.广州是“抢劫致富”?

  政协的小组讨论会上,广州大学法学院的一名教授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社会治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广州的社会治安到底好不好?是专家说“好”,市民说“不好”。他敲着桌子,笑言:“广州为什么这么多抢劫的?因为这个能发财呀,人家是‘劳动致富’,到了广州变成‘抢劫致富’。周边省份的不法分子都跑到广州来‘抢金’了,广州的治安能好吗?”这位教授还说,“广州是个讲法制的地方,判个3年以下的徒刑,那些人(抢匪)根本不怕,珠三角的经济又发达,在广东坐牢比在西部农村待着要好。”最终,他得出结论,广州的社会治安在若干年内,不能算是最好的。有一个根本的原因是:“广州是一个包容的城市,流动人口太多,不好管理。广州又不可能像上海一样设置门槛,还没提出设不设,就会有一大堆人跳出来讲人权。”

  3.要防抢你就别穿西服

  谈及社会治安,有政协委员说:“收容制度一取消,我连着被抢两次。我告诉你们怎么防抢,穿衣服不穿西服、不背包。我教导我老婆,上街不穿裙子、不戴首饰。”

  4.警察都不敢街上背包?

  政协小组讨论会上,政协委员何勇谈及治安时说:“我对广州的治安真的是不满意。”他讲述自己的被抢经历,把在座的委员都逗笑了:“我曾在东风路上,东风路是‘多么安全’的道路啊!我早上7点多,拿个手提电脑……突然,看见我后面的一位女士被抢了,她在叫……我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劫匪抢了我的包,把那位女士的包又丢下了……跑了,我追都追不及。”“我去报案,你们猜警察怎么说?民警说:‘你居然敢在大街上背包?我是警察,我不穿制服的时候都不敢在大街上背包’。”何勇还讲道,“我被抢了,院士们被抢了,钟南山也被抢了。不过抢了钟南山是大件事了,吓得劫匪主动打电话,把电脑交出来了。”不过,何勇也再三表示,广州近半年来治安好很多,广州政府和警察都在治安上下了大力气。(日京/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勇 | 钟南山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