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冬季如何保养您的爱车

  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人们穿上了御寒衣服,而此时的爱车也需要您特别的呵护。在汽修六厂采访时,来自陆鼎汽车商行的技术总监胡力强建议车主关心以下内容。

  暖风

  暖风

  停止使用的时间长了,先试一下有没有热风、风机运转有无异响、风管是否通畅。

有时遇到的问题是暖风水管中的防冻液长期不流动,凝结堵塞了循环管路,虽然不影响行车,维修起来却十分麻烦。因此,汽车空调制冷系统冬季维护的要点是:每月将空调制冷系统启动2-3次,每次10分钟左右,这样消耗的燃油不多,但却避免了蒸发器、压缩机的重大损失。

  车窗

  在冬季零摄氏度以下环境中应更换抗冻的冬季玻璃水,或者更简单,在玻璃水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即可达到降低冰点、抗冻的目的。在冬天,老化的橡胶雨刮片容易变得僵硬,无法使用,为保证安全最好及时更换。

  轮胎

  冬季路面磨擦系数低,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过低,外部气温低,轮胎气压过低,软胎严重可加速老化。由于汽车定位有一定外倾角及道路中间高两边低的特点,轮胎内外磨损大不相同,为保证安全减少磨损,应定期给轮胎更换位置。

  车灯

  变黑的灯泡尽早换掉,这样可减少在冬季里换灯泡次数。冬天里的追尾事故特别多,原因是冬季易起雾起霜,能见度低。所以高位刹车灯工作是否正常也是冬季行车安全的保障。

  发动机

  发动机

  是汽车的心脏,其冬季保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首先,需要检查一下防冻液。一般来讲,防冻液是每两年一换,要是在修车过程中或是紧急情况时曾经在防冻液中加入过普通水,那么防冻液即便不到两年,还是必须更换。其次是机油,如不及时更换冬季所用的机油,会导致汽车启动时冷启动困难,甚至产生烧瓦抱轴事故。

  机油

  因此,在冬季来临时,应及时将油底壳、空气压缩机内的机油,换成冬季用的机油;将变速器、分动器、差速器、转向器内的齿轮油,换成冬季用的齿轮油;将轮毂轴承清洗后,加入黏度较低的轴承润滑油。

  冬季的时候可以更换标号高的汽油,如果平时使用的是90号汽油可换为93号油。因为冬季的用车环境温度更低,使用高标号的汽油燃点更高,打火能力更强一点。

  制动系统

  北京的冬季总要下几场雪,那么制动系统就变得非常重要了。液压制动的车辆,要注意检查刹车油、制动管路和各刹车分泵有无渗漏的地方,如有渗漏,就应及时更换制动液。

  另外,还要调整手制动。它的制动作用是靠机械传动作用于传动轴上的,制动时,制动力是通过两根半轴均匀分布在两个后轮上,能有效地防止两个后轮的制动偏差。也就是说,在冰雪路上用手制动刹车时,可以防止甩尾,从而减少事故的发生几率。手制动的检查,要求是拉手刹时,锁块发出的声响不超过3声,如果达到5声,说明手制动的间隙过大,一定要进行调整,缩小自由行程,有效保证安全。

  这个季节车主朋友要注意的事项很多,除了上述部分外,车辆的很多部位其实需要我们仔细呵护,车主朋友只有珍惜自己的爱车,仔细打理,才会使爱车常用常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冬季到..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