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表示“乾陵藏宝500吨”不实 说法来自文学作品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乾陵陪葬珍宝至少500吨”近来被传得沸沸扬扬,而这一说法竟是来自于几年前的文学作品。自去年6月“纪念武则天入葬乾陵1300周年学术座谈会”和9月的“唐风文化展”以来,多年沉寂的乾陵再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1月22日,乾陵博物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乾陵怪圈”、“藏宝500吨”、“发掘乾陵”等争论进行了回应。

  位于西安西北80公里的乾陵,埋葬着盛唐时期的唐高宗李治和大周皇帝武则天。多年来围绕着乾陵的猜测和争议一直不断。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武则天墓考古突破,陪葬珍宝至少500吨”,在国内外引起轩然大波。

  对此,乾陵博物馆馆长樊英峰郑重地说,博物馆业务人员没有在正式场合坚持这一提法。唐代贵金属质地的文物例如金银器的计量,最大为两,用吨计算两朝皇帝玄宫内的包括书法作品、丝织品等在内的珍贵文物,远离学术和专业修养。这一说法来源于几年前的文学作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则天 | 文学 | 欣赏文学 | 哈利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