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公安部官员称个别地方有非法干扰警方办案问题

  中新网1月23日电 中国公安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贯彻实施《公安机关组织管理条例》有关情况。在回答记者关于地方政府非法干扰公安工作的提问时,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在执法过程中大部分都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和保障,这是主流。

但也有个别地方出现了一些个别问题,存在非法干扰办案问题。

  公安部法制局副巡视员包红霞表示,总的看,随着民主与法制进程不断发展,中国已经进入一个依法治国的形势。公安机关在执法过程中,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大的执法环境现在是非常有利的。公安机关在执法的时候,是依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来进行执法的。对于地方政府是否有非法干扰的问题,现在对于全国来讲,极个别的可能还是有这方面的情况,但是总的情况没有这方面的统计。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补充说,目前公安的管理体制还是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严格按照法律授权,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活动,公安机关同时接受党委政府领导,同时又是当地政府的一个主要的职能部门,在这样一个工作体制下,在执法过程中是得到了党委政府的支持和保障的,这是主流。至于个别人出现了一些个别问题,那属于个案问题。(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