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教练赞郑智分球太过关键 提升球队创造力全靠他

  查尔顿队预备队和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在英国寒冷的冬夜展开,但是郑智的表现却让到场的中国记者们感到一丝温暖。平心而论,郑智登陆英超的确寄托了中国广大球迷的希望,虽然足球记者们把自己的队长描述的十分出色,但是球迷们的目光始终盯着赛场,只有赛场才能体现中国足球先生的价值。

  本场比赛之前,主教练帕杜小心翼翼的与中国记者周旋,最开始说he has no chance后来又改口宣布chanceisalwayshere。一方面说明查尔顿的形势危急,另一方面也的确反映出郑智的表现让他有所触动。记者在连续两周对郑智训练的观察中发现,郑智从刚开始抵达时的低迷,到与雷丁队比赛下半场的状态回升,他的存在的确使主教练手里多了一张牌。但是初来乍到的郑智毕竟又有一些天然的劣势:1语言不过关,使他和队友缺乏交流,难以形成合力;2习惯了中超的节奏以及核心打法,在查尔顿再次创业的郑智需要时间来适应:3英超的身体对抗激烈,郑智属于技术型球员,在身体对抗上不占优势:4 抵达查尔顿时间太短,还没有显示出过人的一面。

  所以帕杜在上周的英超比赛前对于带不带郑智前往客场是极为矛盾的,最后理智战胜了赌博的激情,帕杜还是选择了稳妥的阵容,结果查尔顿1:0战胜了朴兹茅斯。这对于郑智而言无疑是施加了一定的压力,今天对切尔西的比赛郑智必须要有所表现,才有可能进一步打动主教练帕杜的心,从而在大名单里占据一席之地。

  今天的比赛郑智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就现在目击的情况看来,这一场比赛的激烈程度绝对不亚于英冠联赛,也比国内的联赛水平要高。切尔西的预备队员虽然都是陌生面孔,但是也都属于随时可能进入一线主力阵容的储备球员,特别是队长科克,更是后防铁闸,被誉为特里的接班人。而查尔顿这边好几个球员本来就是一线主力,或者因伤或者被调整而暂时位于预备队。所以郑智的表现如果好,含金量也是有的。

  全场比赛郑智都处于运动状态,无球跑动和策应与上一场热身赛相比大幅度增加,一直用传球带动查尔顿的进攻神经。这一点很快就被切尔西球员发现,所以到了比赛的后半段,对郑智的贴身逼抢明显多了起来。也正是这样,郑智因为被侵犯摔倒,裁判给出了假摔的黄牌。这一点是郑智今天表现的一个缺点。不过瑕不掩瑜,郑智全场策动的进攻给查尔顿的中场带来了活力,相信预备队教练金塞拉会看在眼里。

  下半场快结束时,郑智在对方中路得球,拉扯开对方后防线后分球到边路,本队另一名中场策应的球员维斯顿得球后斜插,传低平球至切尔西队中路,查尔顿前锋萨姆扣过科克后一脚低射取得进球。这个进球显示出郑智良好的大局观和中场策动能力。这一瞬间郑智和在山东鲁能队一样起到了中场发动机的作用,难怪金塞拉会不禁击节叫好,这个进球的配合的确十分完美。

  赛后金塞拉说:“今天的进球是一次大脑工程,连续传递,前锋只是恰到好处的完成了进球的动作。郑智的分球太关键了,维斯顿的助攻是决定性的。查尔顿队的中场一直缺乏创造力,但是今天我们的进球线路清晰,我会把队员的表现报告给帕杜。”毫无疑问,金塞拉所说的创造力来自于郑智富有想象力的分球,这说明郑智正在进入自己的角色。

  上周末的英超联赛中,帕杜的中场试验告一段落,并取得了久违的胜利,但是这不能掩盖查尔顿的中场问题。出了老将休斯之外,其他人员的进攻组织缺乏灵气,但是却积极充当了工兵的角色。所以帕杜即使把郑智召唤进了大名单,也只是会以他为休斯的第一替补。不过对于郑智而言,能进入大名单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塞拉 | 发现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