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上海考研点逮住30名“作弊客” 竟声称要来年再战

  刚刚结束的2007年考研中,上海不少高校考点上使用的“作弊克”大展身手,当场“逮”了30名利用无线耳机作弊的考生。但是,“作弊团队”并没有因此要收手,而是声称将在作弊工具中“提高技术含量”。

  而在考研结束后,不少知名论坛考试版面上纷纷出现了“抱怨帖”,称考场纪律太严格,作弊无从下手。

但随即就马上有人跟进“安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大家放心”的字眼频频出现。记者昨天假借上海某高校学生名义,联系了几个“作弊团队”,但大多数对“作弊克”的出现不以为然。

  天涯论坛上一个“作弊团队”成员告诉记者,到现在还没有收到“客户被抓”的“反馈”。而另外一个自称王先生的人则表示,“我们不会因为这个‘作弊克’出来就不做的,不就是个‘技术升级’的问题嘛”。他告诉记者,公司里有的是技术高手,针对这个“作弊克”再做一个“‘作弊克’克”,是很简单的事。

  沪上某高校相关部门的老师坦言,反作弊设备都是针对原有的作弊工具设置的,一旦后者有“升级版”,马上作出应对是不小的挑战。

  在考研战场上,“作弊克”真的很好使,但它能探到、能根除并非个别学生脑子里的病灶吗?呼唤考生洁身自好,是一个不是办法的办法;更重要的是提高违规、乃至违法的成本。对此,有关人士提出了严惩作弊考生、建立严格的诚信记录机制等多种应对举措,只有这样才能从源头上防止考生作弊。

  (来源:新闻晨报;作者:林颖颖 董川峰)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考研 | 出国大.. |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