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土地增值税将于下月清算 哈尔滨市看房市民增三成

  东北网23日电国家将开征土地增值税的消息见报后,记者从哈尔滨市多家房地产开发公司销售处了解到,前来咨询买房的市民比平时多了30%。有关人士对国家开征土地增值税是否会影响房价观点不一。

  胡先生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某小区看中了一套使用面积99平方米的住房,本想等到包烧期过去后将房子买下来,但得知国家将开征土地增值税的消息后,昨天他马上到楼盘售楼处将房子买了下来。

胡先生说,一旦开征土地增值税,房价将会上涨,现在如不及时将房子买到手,没准过了包烧期房价的涨幅会比包烧费还多呢。

  对此,某开发公司王成经理认为,若真正开始征收土地增值税,将影响到所有开发商的利润。此前房产开发计算成本没有土地增值税一项,若国家开征土地增值税,有可能引起房价的上涨,特别是那些供不应求的房源。

  据市地税局财产与行为税管处副处长张连发介绍,哈尔滨市将从2月1日起执行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国家关于土地增值税的相关政策条文是在1994年1月1日起实施的,土地增值税一直在征收。这次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是对“土地增值税的预征范围”清算工作做了一些具体规定。按规定,凡在黑龙江省境内从事房地产转让并取得收入的单位和个人为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义务人。纳税人在项目全部竣工结算前取得收入,由于涉及成本确定或其他原因而无法计算土地增值税的,属于土地增值税预征范围。在其项目全部竣工结算前为预征期。他认为,因为没有涉及到新的增收点,所以房价不会因这次土地增值税开征的新规定而受到冲击。作者:周宏宇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编辑: 强锐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先生 | 哈尔滨 | 哈尔滨.. | 哈尔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