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吴爱英:加强司法行政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深入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加强司法行政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法制网北京1月22日讯记者王宇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1月22日在北京召开。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吴爱英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司法行政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

  吴爱英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任务,深刻阐述了全面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障。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吴爱英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行政系统的一项重大任务,高度重视,摆上重要日程,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确保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组织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要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总体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地抓好司法行政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吴爱英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一定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进一步提高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领导干部八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紧密联系司法行政机关实际,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改进措施,切实加以整改。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特别是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带头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司法行政机关党组(党委)要高度重视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党风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列入重要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规划,加强制度建设。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直属单位学习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

  吴爱英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决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战略方针,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司法行政工作的改革发展之中,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努力把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要进一步抓好对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司法行政职能各方面,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要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教育和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执法为民、服务为民。要进一步抓好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工作,依照党纪国法,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坚决惩处腐败分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要进一步抓好政风警风行风建设,坚持把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政风警风行风建设的工作重点,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进一步端正执法思想和执业理念,建立健全纠风工作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搞好反腐倡廉工作体制和机制创新,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要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的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司法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岳宣义作了工作报告,对2006年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07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司法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训秋主持了今天的会议,副部长张苏军、郝赤勇、赵大程出席了会议。各省(区、市)司法厅(局)及监狱局、劳教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和监狱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驻司法厅(局)纪检组负责同志;省会城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纪检组长(纪委书记);部机关各司局、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责任编辑:王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 吴爱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