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安徽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搞“业务研讨”

  安徽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搞“业务研讨”

  法制网讯记者李光明“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工作上还有待改进,作风不是很实……”每到年终开会,这一定式就会频频出现在不同部门一些领导的讲话中,到底要在什么地方改进、哪些作风不实,十分泛泛。

在近日召开的安徽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记者感受到了变化,安徽省司法厅厅长孙建新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实在在地列了出来。

  “有的单位领导小胜即满、固步自封,只看到自身的小发展,看不到别人的大发展,缺少连续顽强拼搏、不断创新发展的恒心和毅力。有的单位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班子成员不团结,影响工作,贻误发展。有的单位作风不实,片面追求政绩,只做表面文章。有的领导机关指导基层的水平不高、服务基层的意识不强、攻坚克难的本领不大,造成某些方面工作一般化……”这是孙建新开列的该省司法行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清单”的一部分。

  而且,他还对这些问题存在的原因和环节进行了剖析。比如,对于有的单位领导存在小胜即满、小富即安的思想,他认为是一些单位坐井观天、固步自封的表现,他问“谁与自己比没有进步?”“工作要放在整个系统甚至与兄弟部门比,就会发现很多差距。比如,如何进一步提高效能工作,他认为,抓效能不是停留在上班迟不迟到、早不早退这类基本要求上,基本的要求必须是要做到的,关键是要在效能的内涵上有创新,让老百姓在效能和行风建设中受益。

  他还对如何解决司法行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参加会议的司法局长、监狱长、劳教所长和机关处室负责人三个“锦囊妙计”:判断形势要准,落实决策要严,帮助基层要真。准确判断形势是科学确定目标任务的前提。形势判断不准,作出决策就是瞎指挥。决策不可能自动变为现实,因此,作出决策以后,各级都有如何抓落实的问题。严格落实决策,就是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决策提出的任务。能否严格落实决策,不仅反映领导干部的纪律观念和工作作风,也反映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能力。基层是决策的执行者,但并不意味着领导机关只需要作出决策、督促落实就行了,相反,领导机关还担负着为基层创造有利条件的责任,因为推动工作不可能完全靠基层主观努力,必须具备一定的客观条件。要做到真诚帮助基层,就是要把工作重心下移,从舆论引导、政策支持、力量配置、经费保障、技术装备等方面向基层倾斜。

  一位参加会议的市司法局长对记者说,不仅指出工作中的不足,还帮你找原因,进而教你解决的办法,把工作例会开成了业务研讨会,基层喜欢这样的会。(责任编辑:王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建新 | 工作大.. | 辛苦工.. | 工作 | 安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