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上海房贷险出现五折超低价 折扣低保费未必降低(图)

  中新网1月23日电上海《新闻晨报》记者22日获悉,由于房贷险市场持续低迷,个别保险公司房贷险居然打出了5折的超低折扣。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市民,由于各公司基准保费存在差异,单纯比较折扣未必划算。

  保费打对折创历史新低

  虽然房贷险可以打折早已成了保险市场公开的秘密。但是一般通过按揭中介、代理人等渠道可以拿到的折扣大多集中在6-8折。如今,上海保险网惊现5折超低折扣,把房贷险费率带到了一个新的低价位置。


  登陆“上海保险网”房贷险的网页便能看到,在房贷险费率表的最后一栏清楚地标明了太保财险5折后的费率。与第一栏中标出的人保财险的基准保费相比,两者相差悬殊。以万元贷款5年期为例,太保的折后保费为20.35元,比人保的基准费率30.2元低了近10元。太平洋保险的热线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可以打到5折。

  保险公司低折扣叫卖房贷险,自然与市场的持续低迷不无关系。其原因主要在于,去年4月和8月央行两次提高住房贷款利率,导致提前还贷量激增,房贷险退保量也随之攀升;另一方面,许多大银行纷纷把房贷险由强制改为客户自愿选择,投保量也大幅下滑。

  折扣低未必保费就低

  但是,根据上海保险网上的费率表进行价格比较并不能反映市场的真实情况。由于费率表中没有列出人保的折扣率,而是将太保的折后保费与中保的基准保费进行了比较。

  人保热线电话表示,其房贷险也可提供7折的优惠。这样一来,两家公司打折后,借款年限为5年的每万元费率仅差1.05元,并不是上海保险网所宣传的10元之多。

  显然,一些中介为了吸引客户,会以各种噱头强调低价优势。而实际上,各家保险公司的基准保费并非铁板一块,投保人在投保前,最好还是先问清各保险公司提供的基准保费和折扣率后,再进行横向比较。(周凯王旭)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 上海市.. | 上海雪迷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