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国新办加强计生工作和人口发展战略发布会实录


  未婚青少年中确实产生了一些人工流产的问题

  [美国彭博新闻社记者]: 我的问题是关于出生性别比的问题,很抱歉一直问这个问题。

在您的介绍中提到,运用新的技术选择性别进行流产,中国政府现在有没有确切的一些方法去解决这个问题和应对这样的现象?

  [张维庆]: 看来这位彭博新闻社的女同志特别关心流产的问题。中国社会在经济高速增长的条件下,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社会问题,人工流产问题也是其中之一。根据我的了解,在未婚青少年中,由于两性行为的发生,也确实产生了一些人工流产的问题。现在的青少年,社会各个方面的知识和网络给他们提供的内容,比我小时候不知道强了多少倍。所以,青少年中两性行为在增加,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问题。

  所以,我们现在采取的措施是:第一,要普及有关生殖健康的生理卫生的科学知识,让青少年养成健康、文明、道德的良好习惯。第二,特别是对女孩子,我们更要提醒她们,在性行为方面,如果不慎重,就会给自己造成危害和损失。同时,为了预防性病、艾滋病的蔓延,现在采取了发放安全套的做法。

  这是通过我们的非政府组织来给青少年提供预防性病、艾滋病的科学的自卫方法。我们政府并不提倡两性关系的这种状况,但是政府又没有办法制止,那么我们只能从人性的观点出发,从关爱孩子们、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通过各种渠道来保护他们,让他们健康成长。对于性别比的问题,刚才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如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请你再看一看我们的战略研究报告、中央的《决定》和提供给你们材料,就已经很清楚了。

  最后,我还想说一句,因为中国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经过30多年的努力,我们少生了4亿多人口,实现了中国人口生产类型的转变,改变了中国人口发展的轨迹,比世界上发展中的人口大国提前半个世纪实现了这种转变。这为中国的基本现代化、小康社会和和谐社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机遇和条件。所以,在这里我要代表国家人口计生委向国内外各种媒体、各位记者对我们工作、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你们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实行有效监督,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甚至尖锐的批评,我们一定会接受大家的意见和批评,把工作做得更好。谢谢。

  [郭卫民]: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记者朋友们。


[上一页][1][2][3][4][5][6][7][8]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维庆 | 成果 | 郭卫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